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金秋胜友雅集 文人同贺国庆

2018-10-08 15:01:38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世界朋友节&郭沫若艺术研究会国庆雅集侧记

中国发展网10月8日讯  (祝阅武 李慧芳) 10月6日,世界朋友节活动组委会和抚顺市郭沫若艺术研究会,在辽宁抚顺共同举办国庆雅集,以传统的方式庆祝伟大的祖国69周年华诞!

QQ截图20181008135726

是日,抚顺县石文镇北庙沟的小山村车水马龙,如同乡村人家办喜事一样。文人墨客以朋友的身份,共聚“朋友部落”,中国著名诗人李松涛、林雪、李犁、萨仁图娅、宁明、李浩、大路朝天、李峻岭等;著名书画家作家王本奎、张安君、刘景伟、闫家增、程奎、胥维佳、高伟、周勇等;来自协合生物集团的总裁陈彦竹女士,澳大利亚的崔丽女士,以及抚顺市文联主席张弘弢、郭研会发起人王太学、世界朋友节发起人张井涛等,国内外友人嘉宾百余人,泼墨丹青,诗情画意,同贺国庆佳节!

QQ截图20181008135737

上午,雅集以书画笔会,赏琴品茗,谈诗论道为主题。书画家、古琴师、茶艺师纷纷献艺,美丽乡村一派盛世祥和景象。

中午,大家把自制自带的美味佳肴,展示共享,自助品评,为评选“最佳美食”做着准备。人们品味着佳肴美食,更品味着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在揭晓最佳美食获奖环节时,“美味包儿”获奖者邱昱女士,讲述了包子的来历,令人不由的感触“雷锋城里雷锋多!”原来,获奖包子并非其亲手制作,而是因为来参加雅集的路上,购物时无意中把手机丢失,待发觉后,马上拨打丢失手机,一个包子铺的大妈告知,是一位男士捡到了手机,放到大妈那等待丢失者来电话领取。邱女士返回领取手机,在想以钱答谢大妈不要的情况下,买了大妈一笼屉的包子。包子的故事,给国庆雅集更增添了暖意与温馨!

下午,奏响《国歌》之后,人们不约而同的随乐合唱,作为中国人的骄傲自豪油然而生!紧接着,津巴布韦安迪、文迪兄弟的一场精彩的“欢庆”非洲鼓表演,开启了雅集才艺表演的环节。歌手王新萍一曲《我爱你,中国》歌曲响彻小山村上空,表达了人们此时此刻的心情。诗朗诵、京剧、武术、八段锦、小合唱、书画展示等等,人们争先恐后,活动高潮迭起。

在欢声笑语中,国内外朋友共唱《朋友歌》,圆满结束了国庆雅集。

QQ截图20181008135745

世界朋友节是在倡议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催生出的,以友谊为纽带,以“文化艺术交流展示和经济贸易洽谈对接”为主要内容的大型国际性民间交往活动。其倡导的“人与人之间团结友爱,人与万物之间和谐共生”两大理念;“歌颂友谊,播种友爱,传递友情,共享友好”的基本宗旨,践行和推动着人们对人类共同情感、世界和平以及美好未来的向往和追求。

世界朋友节是目前唯一一个由中国人发起,旨在打造成国际共度的节日。2016年9月9日,首届世界朋友节在斐济成功举办,标志着世界上一个新的节日——“朋友节”的诞生。2017年9月7日至11日,第二届世界朋友节在津巴布韦隆重举行,活动嫁接到88个国家参与的国际嘉年华狂欢节之中,标志着“朋友节”已走向世界。2018年9月7日至11日,第三届世界朋友节在马来西亚盛大举行,其“两坛一游一大会”,即,世界朋友节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论坛、国际旅养大健康论坛,一次万人游大马的开启,庆祝第三届世界朋友节国际民俗文化艺术表演大会等系列活动的丰富内涵,全面展示了世界朋友节的风采,标志着“朋友节”开始走向成熟。

目前,世界朋友节的发展,已经超越了每年9月9日“朋友节”和每月9日“朋友日”的时空限制,正以一种主题化、常态化的暂新姿态走向世界。未来,“世界朋友节国际民俗婚礼展示周、国际传统武术交流周、国际诗艺交流周”,等等不同主题的交流活动,将更好的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促进经济交流。主题式活动打破时空限制,使世界朋友节在任何时空点上,都能绽放出更大的活力和魅力。

抚顺市郭沫若艺术研究会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以文化巨人郭沫若名字命名的民间社团组织。2007年10月14日由资深郭沫若艺术研究人士王太学先生发起成立至今,以弘扬民族文化,活跃大众艺术生活为己任,为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郭沫若”已成为中国文化的一个符号,郭研会将一如既往地秉承郭沫若艺术精神,努力践行“一服务,两理念,三平台,四走进,五作用“的工作思路,力争再上新台阶,再做新贡献。即: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以“艺术的生活,生活的艺术”为理念,根植大众,打造“平原”;以“前沿的探索,探索的前沿”为理念,瞄准国际,塑造“高峰”。切合实际地创办郭研会的各类学院、交流中心和国际性平台,精耕细作,播种收获。积极开展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乡村活动,密切联系实际,传播正能量。努力发挥五个作用,在活跃人们文化生活中发挥作用,在提高人们艺术修养中发挥作用,在郭沫若艺术研究中发挥作用,在宣传抚顺宣传辽宁中发挥作用,在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