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国庆长假,大祥交警爱民小故事

2018-10-07 20:54: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群众的“好意”,期待物归原主

10月2日上午,大祥区罗市镇路段迎来国庆长假车流高峰。大祥大队海安平、覃慧敏等同志积极引导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及时劝离马路乱停乱放的车辆,规劝小商小贩不要占道经营。几个小时头顶烈日连续工作,送走了一波又一波车流,过往驾驶员和群众纷纷为交警点赞。

10时许,在罗市镇街道的拐弯处,海安平、覃慧敏发现一台小车停放在马路上,严重影响车辆通行。海安平四下打听驾驶员的去向,却不见驾驶员的踪影。正在海安平对该车乱停乱放违法行为取证时,一男子匆匆跑过来,说自己是该车的司机,刚刚在附近药店买感冒药了,没想到影响了车辆通行。了解情况后,覃惠敏对驾驶员进行了安全教育,要求其立即将车辆驶离。由于驾驶员违法行为及时得到了消除,经向中队长刘旺军同意后,免除了对驾驶员的处罚。

几分钟后,驾驶员又驾车来到现场,买了两包香烟往海安平、覃慧敏怀里塞,说交警同志辛苦了,特意表达心意的。两位同志谢绝这位司机的“好意”,可驾驶员执意放下香烟,迅速驾车离开了。覃惠敏、海安平见一时无法将香烟退还,只好将情况向中队长进行了报告,并将香烟上交大队领导和办公室。

现在,那两包香烟还静静地躺在大队办公室政治建警“廉洁箱”内,当联系上车主后,很快就会物归原主。

 

20562407588018492_72.jpg

独自哭泣的小孩安全回家

10月6日10时许,西湖路汽车南站路口,一个小男孩的哭泣引起行人的注意,正在这儿执勤的辅警刘湘平立即前去了解孩子的情况。刘湘平发现,小男孩四岁左右,孩蹲在地上哭泣,身旁没有大人陪护。一定是与家有走散了,刘湘平意识到情况不好。此时,路口车辆与人员往来频繁,小孩独自在这儿,极易发生交通意外,如果继续走远了,处境会变得十分危险。刘湘平拉着孩子的手,哄孩子别哭,细心地问询孩子的情况,可孩子哭闹着什么也说不清,刘湘平立即向中队长彭依龙报告。

随即赶来的彭依龙等民警将孩子抱到大队值班室,买来零食和水给小孩吃,小孩的情绪稳定了,不再哭泣了,可当民警与孩子沟通时,孩子依然说不出家人的联系方式。没有办法,民警一边陪伴着孩子,一边在路口周边走访,寻找孩子的家人。10多分钟后,一位老人急慌慌地找到了交警值班室,说自己的小孙子不见了。当民警把小孩牵出来让她相认时,小孩子喊着奶奶,扑进了老人的怀抱。

原来,老人带孩子出来逛街,在买东西时,小孩独自“开溜”了。转身不见了孩子,老人吓蒙了。幸好有了民警的看护,孩子得以平安无事,重新回到身旁,老人连声道谢,喜极而泣。(通讯员:胡忠国)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