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村民向满初:火海中救下两位小孩获点赞

2018-10-07 20:14: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  (记者:彭剑锋  通讯员:卿跃飞)“谢谢您,没有您的挺身而出,也许我的两个孩子就没命了。”10月7日14点15分,在新化县水车镇吉寨村,一位邹姓村民紧紧地拉住一位中年男子的手,感谢他奋不顾身跳进火海,将他的两个小孩救出来。

20164483768954900_75.png

救人的中年男子叫向满初,孟公镇人,是一位走村串户出售杂货物件的小商贩。

20170262167072775_75.png

当天下午13点50左右,向满初推着一些干鱼到水车镇吉寨村出售。在路过该村某路段三位邹姓村民的家门口时,突然看到三栋紧邻的木质板房燃起熊熊烈火,隐约间,其中一栋木屋内有小孩的身影晃动,并夹杂有哭喊“救命”的呼声。向满初大叫不好,立即将推车丢到一边,奋不顾身的冲进火海,以最快的速度将两个小孩从屋内救了出来。

20171932928670017_75.png

不久,水车镇派了2辆消防车赶赴现场灭火。因该村距镇里较远,加上村里路况不好,等消防员赶来时,三位邹姓村民的木质板房均已变为废墟。但是,向满初跳进火海勇救两个小孩的事迹,却迎来了当地村民的表扬和点赞。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