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老人晕倒街头警民协力及时救助

2018-10-01 12:38:3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 王建德 杜梅兰) 9月27日,福建德化交警联合志愿者共同救助一位昏倒老人,受到了群众的连连称赞和好评。

12414548953214255_28.jpg

12422458326261925_28.jpg

当天上午11时许,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在瓷都广场志愿服务驿站执勤时,接到群众反映,不远处的新华都广场有位老人突然晕倒在路上,需要帮助。获悉此情况后,执勤人员和志愿者迅速赶往老人晕倒的地点。当时烈日当空,室外温度高,执勤人员估计老人是中暑晕倒,当即跑到驿站为老人倒了一杯水,及时为老人补充水分,经过的路人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志愿者则通过老人的手机联系到了她的儿子。不久后,老人的儿子驱车赶到现场欲送老人就医,但是却遇上了难题,该路段都设有隔离护栏,车辆无法驶进广场,而人也无法直接穿过护栏到行车道上。老人一直呈昏迷状态,见情况紧急,执勤人员不暇思索,当即从驿站拿来螺丝刀拆开护栏。执勤人员和群众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拆开护栏,帮助老人家属把晕倒的老人抱上了车,紧急送往医院就医。

12424548728474246_28.jpg

直到驶离的车辆消失在视线里,执勤人员才放心回到岗位上继续执勤。交警及时对遇到困难的群众施以援手,并将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的行为,传递了社会正能量,路过的群众都竖起了大拇指,连连称赞。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