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小学生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岗获点赞

2018-09-30 19:26: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曹红彦、雪戈)  9月29日,一组小学生佩戴文明劝导袖章、衣帽,挥舞小旗背后站着家长一起值勤,文明劝导行人遵守交通秩序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大家纷纷点赞。这是新化县上渡街道中心小学启动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

19270878549400643_75.jpg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的文明素质,推进“文明伴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家长与学校的互动交流,9月26日,上渡街道中小建立了亲子义务文明劝导实践岗,组建了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对象以各班亲子家庭(一个家长加一个孩子)为主,实行自愿报名,推行以各班为单位,每班值一天,然后轮换。各班按照报名人数多少进行合理分组,每组两个家庭,确定劝导地点进行轮流值勤,孩子未上学时家长和孩子共同执勤,孩子上学期间家长执勤。

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小天使值勤期间,向市民宣传文明交通常识,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上快车道、带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翻越隔离栏、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对过马路有困难的行人(如孕妇、老人等),帮助他们安全过路口。

据悉,此次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暂定一个月,助力全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小小“文明天使”站姿标准,彬彬有礼,深受市民点赞,成为文明创建活动当中一道靓丽的风景。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