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合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武到一线调研

2018-09-30 10:39: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27日 至28日,合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武带领分管主管宣传、组织工作的领导及相关室(部)负责人一行6人,先后深入黑池镇南社社区、同家庄镇兴隆社区、甘井镇城后村对廉政文化建设进农村工作、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以及村级纪检员派驻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10402068072601644_52.jpg

县纪委书记王耀武每到一处都先实地查看了并询问各镇廉政文化建设情况和本地廉政教育资源作用发挥情况以及村级纪检员履责尽职的情况,听取了各镇关于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尤其是推进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廉政教育基地和村级纪检员派驻工作的汇报,并逐一进行了点评,他对各镇推进创建廉政文化示范点和廉政教育基地以及落实村级纪检员派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王耀武要求,各相关人员要认真研究、注重挖掘本地特色廉政资源,结合实际,进一步抓好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品质提升和教育基地中廉政板块建设;各镇要加大对纪检员派驻工作的组织领导和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其履职尽责能力。

10404575005799629_52.jpg

10404584364719834_52.jpg

王耀武强调,各镇要突出实效,把廉政文化建设与农村基层党的建设、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结合起来,同部署同推进同向发力,使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到农村建设的各个方面,真正发挥廉政文化对党员干部的熏陶教育感化作用。要在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中创建廉政板块,着力打造“红色+廉政”的特色教育品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党性意识、自律意识和廉洁奉公意识,努力在全县营造清正廉洁的新风尚。各镇要从发挥纪检员最大作用实效上出发,大胆探索,积极尝试,创新性开展纪检员派驻工作;要加强对派驻工作的业务指导,要定期召开专题会,加大对村级纪检员的业务培训;要积极探索建立农村干部党员重大事项报备登记制度,强化对村级党员干部的全方位监督,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自我约束力和廉洁履职能力。各村纪检员要明晰职责定位,主动深入村党务、村务、事务中开展监督工作,争做党纪法规的宣传员、镇(办)纪委的助理员、党群矛盾的调解员、信访工作的信息员,真正发挥农村反腐一线的“哨兵”作用,为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贺丽 蒋彩虹)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