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州区法院:部署“决战金秋”集中执行攻坚专项行动

2018-09-30 10:36:0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决战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全面提升执行质效,提高执行案件公开透明,全力执结一批案件,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积极部署“决战金秋”集中执行行动。

制定方案,明确责任。研究制定《华州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战金秋”执行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明确专项行动的工作保障以及纪律和责任,确保把行动方案落到实处。

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将活动细化为三个阶段:9月25日至9月29日,为动员部署及排查摸底阶段。召开“决战金秋”集中执行行动动员大会,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工作重心调整到本次集中执行行动中,各执行团队筛选符合条件的集中执行案件并建立台账,对已摸排出的重点案件,逐案制定行动方案。国庆节后某日,为集中执行阶段。一是听从上级法院的统一指挥命令整装出发。二是邀请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加并见证执行活动。三是根据集中执行台帐案件分片区奔赴执行现场。四是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五是用足用活法律赋予的强制措施,惩戒一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被执行人和妨害、阻碍人民法院执行公务的人员。六是积极与公安、检察机关协调,查找被执行人下落并向公安机关移送1-2件“拘执罪”案件线索。七是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和执行信息平台作用,确保已建立台帐的案件全部执结。10月15日前,为宣传和总结阶段。认真宣传、总结集中行动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将活动成果上报市中院。

要求明确,规范行为。一是认真摸排案件,建立详细的清理案件台帐。二是突出执行重点,穷尽执行一切措施,对有能力而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予以罚款、拘留、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制裁抗拒、妨害、干扰执行等违法行为。三是严格执行纪律,参战队员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按时参加活动,规范执行行为,坚守执行岗位,服从执行现场指挥。四是全面推进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应用,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执行案件关键节点和流程的监督、管理,扎扎实实执结一大批执行案件,确保“决战金秋”专项执行胜利收官。

加强联动,宣传造势。一是与电视台合作,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褒扬诚信,惩戒失信;二是完善联动机制,通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群众代表参与执行等方式,增强与社会各界的互动,增强执行工作的透明度;三是充分运用微信、微博、报纸、电台、新闻发布会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报道“决战金秋”执行行动,重点宣传统一行动、执行现场、重点案件强制执行活动的情况,为活动开展营造积极正向的舆论氛围。(作者:贺丽 路世荣)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