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城步白毛坪乡广泛开展综治民调集中大走访

2018-09-29 14:58:3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5115868165906003_72.jpg

县委党校扶贫工作组在该乡卡田村走访

15122726086751208_72.jpg

歌舞村党支部书记在村民家中走访

15125058296719432_72.jpg

乡党委挂片领导在该乡上坪走访

15143480674159972_72.jpg

驻村辅警在歌舞走访

15150020353802928_72.jpg

驻村干部在该乡山间走访

湖南城步县白毛坪乡牢固树立“干部作风决定民调结果,基层工作决定民调结果”的理念,按照“党委、政府统揽,政法综治协调,所有部门参与,村组主抓落实”的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及“属地管理原则”,充分调动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力量,广泛开展下半年综治民调走访活动。至9月29日,该乡共走访4923户,发放走访资料5400多份,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0多条,如期完成了走访任务。

为加强综治民调工作,该乡成立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乡长和政法书记为副组长的综治民调工作领导小组。全乡按片区划分,分为9个工作组,由挂片领导带队,驻村干部、扶贫工作组成员、村辅警和其他干部结合各村总户籍数对照集中大走访活动安排表在9月30日前全面完成走访任务。

该乡本次大走访的主要任务为分发资料、宣传方法和回答问题。走访动员前,乡综治办准备了《致全乡人民关于综治民调的一封信》和《2018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民调调查问卷指南》两套宣传资料,资料包含了民调的意义以及应答民调电话的十大误区,同时民调时间范围、地域范围、法律概念等都做了详细的解答,要求走访人员在走访时务必发放到村组干部、党员、村贤达人士及村民手中。同时要求各工作组必须填写好《群众意见收集表》,记录问题要详细、客观,群众对基层基础建设、干部作风及自身遇到的困难等问题,无论是否当场答复,都要记录在册,并在走访完毕后由信息员汇总报综治办。

为提高民调走访效果,确保走访工作落到实处,该乡建立了“实地督查、模拟调查和走访组组长评分”的督查考核机制,总分排名前5名的、各奖600元、总分排名6至10名、各奖励400元、总分排名倒数后5名的各罚款400元,并将此结果运用在年终机关干部绩效考核中。(通讯员 王祥辉 杨开文 刘祖龙)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