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弋阳县举行输入性疟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桌面推演

2018-09-28 20:33: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弋阳9月28日(通讯员 曾雄文 吴小棠)为进一步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锻造一支反应敏捷、行动迅速、科学规范的高素质卫生应急队伍,9月28日下午,弋阳县疾控中心联合圭峰镇卫生院在县疾控中心会议室举行输入性疟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由县卫计委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汪晓民任总指挥,县疾控中心主任黄有水主持。来自圭峰镇中心卫生院,县疾控中心16名应急队员参加了演练,疾控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观摩。

20351427075369078_49.jpg

本次演练模拟9月28日下午弋阳县CDC接到圭峰镇卫生院报告一例从赤道赞比亚归国男子李某目前因发热在其医院住院。该男子一年前赴赞比亚务工,在工地上从事建筑工作,一周前返乡,于两天前下午出现畏寒、发热,伴有头痛、乏力症状,自行服用感冒药无效后,由家人陪同去往圭峰镇卫生院进行诊治,圭峰镇卫生院高度怀疑这是一起输入性疟疾病例,并立即报告县疾控中心。

据了解,本次推演活动以桌面推演为载体,各疫情报告、流调、消杀、检验、宣教等疫情处置应急小组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现场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各小组之间密切配合,各司其责。桌面推演后,消杀组还进行了现场消杀演示。演练结束后,县疾控中心主任黄有水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指出了在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展开了讨论。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专业技术人员对输入性疟疾的防控意识,巩固了输入性疟疾的处置程序和技术要点,为今后的实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