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在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代理国库业务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2018-09-28 19:17: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28日消息(通讯员 熊子涵)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分坚持一分成绩。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上饶市中心支行举办的上饶银行业金融机构代理国库业务知识竞赛圆满结束。经过激烈的比拼,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基本功、过硬的业务素质和充分的赛前准备,在18家金融机构中荣获团体三等奖。

 据悉,此次现场知识竞赛分为预选赛和决赛,主要考验从业人员日常工作的积累和知识储备,范围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库业务管理相关规定、金融违法行为处罚办法及商业银行法律法规等。在比赛前,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高度重视,提前进行选拔和内部培训,最终选出三名优秀选手代表该行参加此次比赛。

近年来,该市分行认真贯彻人民银行关于代理国库业务的各项部署,多措并举推动国库业务稳健、高效运行,有力支持了上饶市经济社会发展。目前,代理国库业务涵盖了国库集中支付、地方国库现金管理、国债销售和国库经收等多个方面,服务对象涉及市、县(区)级二十几家预算单位,年代理支付额达到三千万元。

该市分行一是推进服务精细化,配备高素质专业化人才。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成立了分、支行两级联动的专业服务团队,并在确保国库业务专职人员相对稳定的前提下,有计划地进行轮岗和调换,完善岗位设置和国库人员梯队化培养。定期举办面向全市各层面的业务培训,提升经办人员的服务水平。二是推进管理规范化,确保国库工作稳健发展。进一步完善监督检查制度,通过事前审核、事中控制、事后监督及不定时抽查等方式开展国库制度执行情况和风险状况检查,促进国库业务管理规范化,防范国库资金风险;梳理国库制度盲点、业务操作薄弱环节,建立标准化、流程化的操作规范,为规范操作提供保障;强化业务考核,对各级经办人员实行专人、专岗管理,专项考核,保证代理业务质量。三是推进宣传常态化,方便客户及时掌握信息。在所有营业网点布放储蓄国债宣传折页,方便客户随时了解储蓄国债产品;每月初将国债发行的品种、时间、期限和利率等信息通过网点专栏、网点销售显示牌、显示屏及时向公众公布,方便公众及时了解国债相关信息;利用微信、手机银行等便捷、高效的渠道,图文并茂向客户展示各类业务信息,提高宣传效果,增强客户认知。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金融业务的一线服务窗口,金融政策传导的重要纽带,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充分发扬自律自管合规精神。展望未来,该行表示,将加强从业人员专业知识培训与职业道德教育,规范代理国库业务行为,提升代理国库业务水平,高效地服务于大众、服务于地方经济,为有效地推动上饶市经济平稳有序健康发展持续贡献着“邮储力量”。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