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朝阳华商发展大会暨北京市朝阳区华商会成立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2018-09-28 18:38: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27日下午,由朝阳区侨联和朝阳区华商会共同主办的“互联互通 共谋发展——2018朝阳华商发展大会”在北京凯迪克格兰云天大酒店隆重举行。这是朝阳侨界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朝阳区建区60周年,积极贯彻落实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精神,发挥侨联组织独特优势,结合区域特征,建立华商组织,完善华商服务机制,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的华商力量参与祖国建设和首都、朝阳区域发展,而举办的一次华商经济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中国侨联顾问李昭玲,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何继宁,中国侨商会副秘书长董磊石,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冬娟,朝阳区领导黄晓伟,李国红,中国侨商会副秘书长董磊石以及北京市侨联、朝阳区委统战部、北京商务中心区管委会、区侨办、区商务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侨界人士和华商代表、海外侨领、国际组织以及工商界、外省市驻京商会、社团代表等300多人出席了大会。大会由领导致辞、论坛对话、成立仪式三大部分组成。

大会现场

北京市侨联领导赵宏生和朝阳区领导黄晓伟在致辞中,对大会的召开和朝阳华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华商作用和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政府部门和侨联组织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华商,把握诉求,为他们生产生活、创业发展提供帮助,为他们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希望在各商会和企业家的支持下,北京市朝阳区华商会能够成为凝聚华商力量、展示华商形象、促进各方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广大华商在互惠合作中实现自身事业更大发展,讲好北京故事,传播朝阳声音,共谋发展蓝图,共创美好明天!

中国侨联顾问、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卫作了题为《改革开放当中的华商作为和国际合作中的华商发展》的主旨演讲。

大会邀请了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龙登高、副主任邢菁华,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毅、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薛增一、山水文园董事局主席李辙、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黄锦辉与大家分享了《华商独特优势与区域创新发展》主题的精彩对话,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朝阳区侨联作为党领导的人民团体,发挥广泛联系的独特优势,服务归侨侨眷、归国留学创业人员以及港澳台同胞、侨资企业的工作和生活,此次与朝阳区华商会发起举办“2018朝阳华商发展大会”,就是希望通过朝阳区国际化资源优势,为区域和华商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携手共进,推动首都及京津冀经济协调快速发展。

中国侨联顾问李昭玲,朝阳区l领导黄晓伟为朝阳区华商会授牌

“一带一路海外丝路联盟”成立现场

在大会现场,举行了北京市朝阳区华商会成立及“一带一路海外丝路联盟”签约仪式。北京市朝阳区华商会第一届会长岳鸿声,海外丝路联盟单位代表——福建商会会长陈春玖、公益组织“自然之友”负责人张伯驹等发表致辞讲话,引起了现场很大的反响。

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无论身居何方,都带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带着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仰,用心拥抱时代,用新迎接未来。唐朝诗人张九龄有句诗:“悠悠天宇旷,切切故乡情。”广大华侨华人有共同的祖先、共同的历史、共同的文化、共同的传统,无论走到哪里,都忘不了对故乡的深情,舍不下对亲人的眷恋。华人华商一直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和见证者。新时代,新征程,再出发。华人华商将继续与祖国同行,与改革同行,为人类的繁荣与进步、为早日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