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女人操盘中国首届全球旗袍设计大赛 百名中外模特古镇走秀

2018-09-27 14:45:0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26日,以“旗袍安仁 衣见钟情”为主题的中国首届全球旗袍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成都安仁古镇举行。这场盛典的操盘手是一位山西女性,她叫刘晓红,中华文促会文化名镇协作体理事,本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山西友谊国际旅行社总经理。

她撬动了一场世界级的旗袍大赛——2018华侨城.全球旗袍设计大赛。百名身着旗袍的中外模特走在古街上,引爆了整个安仁古镇。

705721038767086745

2018华侨城.全球旗袍设计大赛,以“旗袍安仁 衣见钟情”为主题,由华侨城西部集团主办,成都安仁华侨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

旗袍文化是安仁古镇的特色之一,这场设计大赛让安仁古镇的旗袍文化更具亮点。随着2018华侨城.全球旗袍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成都安仁古镇圆满落幕,来自全球的青年设计师代表、时尚界领军人物、旗袍领域的精英匠人,以及来自全国的数十家媒体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安仁与旗袍的又一次传奇之恋。

827238926592194599

安仁的这一次旗袍设计大赛,刘晓红把文化和旅游完美的结合起来。

刘晓红很久以前就喜欢上了旗袍,她认为,只有旗袍才能体现中国女性之美,她一直想让旗袍在中国的年轻女性中流行起来。

如今,她的愿望正在逐步变成现实。

在山西从事旅游行业多年的刘晓红曾参与过发现代县之美、临汾永和乾坤湾扶贫之旅、大学生红色筑梦之旅走进武乡等多个文旅活动,接下来,她还将参与大美沁源自驾游等活动。

刘晓红说,旗袍文化正在成为中国的时尚和潮流,希望能把最前沿的旗袍文化引入山西,给山西的文化产业增加一些韵味。

199925817327181257

据悉,这次大赛征集了来自全世界各地近千件作品,参赛者有在意大利留学的华人学生、有北上广一线城市的专业学府师生,也有边疆地区的年轻旗袍爱好者。评委阵容也堪称豪华,囊括了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设计师祁刚、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艺术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王永进、四川电影电视学院服装表演教研室主任陈翔、高家大院古典服饰博物馆馆长张义、服装结构设计专家杨子田、江旗袍品牌创始人江欣芸、中国著名山水画家刘晓枫等诸多时尚界领军人物和旗袍领域的领军人物。

340353619414027405

祁刚受访时表示,这次大赛从参赛选手的数量到质量都是空前的,也是中国第一次举办真正意义上的旗袍设计大赛,年轻设计师的作品超出想象,许多作品都达到了一流水准。当日,近千件参选作品中经过层层选拔,共有12件作品获奖,黎芳芳的《灰色记忆》、王宇锐的《灼华》、谢惠璐的《迷蝶》分获金银铜奖。

颁奖现场还上演了一场百名Model旗袍Show的视觉盛宴,展出了来自佰年金慧、槿品牌、江旗袍等最具代表性的国内知名旗袍设计师品牌。(李波)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