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开封市祥符区“百村千场”启动科教大篷车

2018-09-27 11:53:54    来源:中华资讯网    访问:    

扶贫先扶志、治贫先治愚。为有效提升贫困群众的思想观念和科学文化素质,增强脱贫致富能力,补齐扶贫扶志短板,开封市祥符区启动了“百村千场”扶贫扶志科教电影放映活动。“百村千场”数字电影片源由上级支持或区财政购买,区电影公司负责放映,区财政按每场200元的标准予以补贴。


  一是覆盖范围广泛。“百村千场”扶贫扶志科教电影放映活动,覆盖了全区7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和29个贫困户较多的非贫困村,共计100个行政村。2017年底前在每个村至少放映10场电影,全年100个村不少于1000场。截至目前,全区共计放映扶贫电影故事片1000场,科技电影2000场,观影群众达50万人次。
  二是放映内容丰富。坚持“扶志气”与“扶智力”相结合,重点放映一些弘扬主旋律、宣传党和政府精准扶贫政策、脱贫致富先进典型等正能量类电影,以及特色种植养殖、农村特色加工、电子商务等农村实用技术科普类电影,进一步丰富了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三是放映方式灵活。在夏收秋种农忙前后、“五一”“中秋”等重大节日,大批务工人员返乡之际,集中人力、物力,增加放映场次。建立“菜单式”放映模式,每月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干部通过走访群众,掌握群众所期盼的科技影片,以群众“点餐式”集中统一放映。并根据各村农民的需求变化和观后反馈意见,及时调整放映节目,不断更新片源,扩容影片库。
  四是放映成效明显。通过双扶志(智)电影的放映,帮助全区贫困群众提精神、长志气、增智力、强能力,进一步强化脱贫主体意识,激发致富内生动力,引导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魏豪)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