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市审计局:多措并举 扎实开展创建工作

2018-09-27 11:31: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城市宣传工作力度,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韩城市审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创文工作,及时安排部署,按照创文工作推进会及相关文件精神要求,近日,组织全体审计干部深入包联路段、包联小区开展创文宣传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杨彭书记对审计局包联路段创文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和指导。

11330385825720533_52.jpg

一是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审计干部身着志愿者服装、头戴小红帽深入包联路段人民路和包联的银兴小区,挨店挨铺、挨家挨户发放“韩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争做文明市民 共建文明城市”宣传彩页,宣讲韩城市民文明公约、创文创园知识应知应会、文明行为“十要十不”等内容,入商铺76户、入小区住户64户,发放宣传彩页150余份, 达到了网格化包联创文宣传全覆盖。同时,及时更新了包联路段天惠亿家超市LED显示屏创文创园宣传内容,并按要求进行循环播放。

11334682076132798_52.jpg

二是开展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活动。号召干部群众劝导不文明行为,做文明行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开展“随手拍”,曝光身边的乱扔乱倒垃圾、乱贴乱涂乱画、乱堆乱放、占道经营、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现象。

11340823953079006_52.jpg

三是开展包联路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对路段的树坑防护网内的垃圾、烟头、落叶等进行仔细清理;对路面和背街小巷的卫生进行清理、清扫;对车辆乱营乱放的现象进了有效劝导5次;对出店占道经营行为的商铺进行劝导3户;对路段的墙面小广告、玻璃门窗帖子进行了铲除和清理6处。

11343422924739847_52.jpg

通过市级领导的现场督查,明确了目标,抬高了创建标准,加速了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程;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的目的,进一步营造了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氛围,真正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正面引导了广大市民积极主动地投身创建活动,以自己的文明言行,齐心协力建设好共同家园,在全社会形成齐抓共建的浓厚氛围;通过环境综合整治,创造了良好的人居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作者:罗娟茹)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