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工行迎来全省合规标兵宣讲团巡讲

2018-09-26 11:44: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26日消息(通讯员 章雪红)为讲好身边榜样故事,发挥先进典型引领作用,深入推进2018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合规文化宣导氛围,工商银行上饶分行近日迎来全省合规标兵宣讲团,在全行开展“合规标兵 就在你我身边”主题巡讲活动。

11480641045264199_49.jpg

在巡讲会上,省行领队领导为巡讲活动致辞,简要介绍了巡讲活动背景、目的和宣讲团成员;工行上饶分行纪委书记代表市行领导班子致欢迎词。来自2017年度省行级合规标兵、工行吉安吉水支行郭翠萍,讲述了自己十几年坚守在网点柜员这一普通岗位上的合规情怀;来自萍乡分行机构业务部袁露莹以《合规工行,你我同行》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析了考验规矩的三大拦路虎——“业绩”、“人情”和“面子”,分享了她多岗位工作感悟——“合规履职是一张网,兜住我们工作中的陋习;合规履职是一盏灯,指引我们航行的正确方向;合规履职如丝丝雨露,滋润爱岗敬业的幼苗;合规履职又似面面云帆,助我们乘风破浪直济沧海。”来自上饶信州支行段肖琳分享了她入行八年来,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连续多年“零差错”的综合柜员、再到能“独当一面”的运营主管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她的合规心声和决心:“在践行合规的道路上,我没有丰功伟绩,有的只有数年如一日的严守制度、规范操作与诚信服务。合规是一颗永恒的责任心,合规是一种坚韧的约束力,合规是一种光荣的使命感,做好合规工作任重而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挥洒汗水,以合规为原则,用行动创佳绩,将爱岗敬业、合规操作进行到底!”

11483199457971816_49.jpg

来自2017年度省行级集体合规标兵、工行南昌分行北西支行营业厅代表杨娟,以《扬合规风帆  助安全前行》为题,从学制度、守规矩、保底线三个角度,介绍了北西支行营业厅立足工作实际,发扬团队精神,致力于推进合规文化建设,形成全员自律、自查、自省、共同参与风险控制的工作氛围,在保证业务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连续多年取得了零案件、零责任和零重大一、二类风险事件等成绩、被评为南昌分行合规网点的先进事迹。

1148569545613396_49.jpg

来自2017年度省行级集体合规标兵、工行景德镇分行昌河支行行长王志坚,以《合规 全员有责》为题,分享了“合规并非一日之功,违规却是一念之差”的工作感悟,阐述了昌河支行安全隐患事先排查重于事后整改、日常合规管理要敢于较真、守土有责不能做老好人、每个岗位都有自己责任区和守土之责等鲜活而笃行的经营之道,分享了他个人对“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这一核心理念的朴实感悟,其中有关“什么是责任担当?需要的时候敢于挺身而出,没有命令的时候也会主动作为,这就是责任担当。”、“合规是什么?在利益面前不为所动,依规而行;没有关注的时候也会自我约束、恪守规则。”、“行长就像是一名机长,带领一个团队,管理一个支行,不仅要飞的高,更要飞的稳!”等经典妙语,掷地有声,在现场产生极大的思想共鸣,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据了解,工总行于2016年10月14日成功召开合规文化发布会,同时印发了合规文化建设规划,绘制了工商银行2016-2020年合规文化建设蓝图。按照“一年一个主题”、“一年一个台阶”的总体要求,2018年确定为工行内控合规“固本强化年”,评选合规标兵以及合规标兵宣讲是主题活动的重头戏。

此次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岗位的五个宣讲团成员,通过朴实的语言、鲜活的案例、生动的事迹和高尚的情怀,向工行上饶分行广大干部员工传递了“合规全员有责、合规从我做起”的正能量,深深地感染并感动了台下的每一位听众。我们坚信,合规文化是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是无需提醒的自觉,是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是为他人着想的善良;我们愿意,向身边的合规标兵学习,把合规文化核心理念作为自己的价值遵循和行动指南,积极投身伟大的工行事业,为工行打造百年老店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