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政协副主席邵瑛到海文非遗馆调研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

2018-09-25 09:49: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杨建长) 9月22日下午,娄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娄底市委主委邵瑛来到娄底市第一家民间非遗馆,就全市非物质遗产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开展调研,湖南红色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智库专家李伟智,民盟娄底市委秘书长王红贵参加座谈。

10162538125209001_75.png

邵瑛实地考察了海文非遗馆及其相关硬件设施,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娄底市非遗保护工作和传承情况。对海文非遗馆在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中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谈到下步工作,邵瑛指出,一是要加强对市域范围内的非遗保护和传承,保护非遗不能只停留在非遗馆里,要上升到社会层面、领导层面,要通过申报项目争取支持;二是加大对非遗成果的利用,当下尤其要提高非遗在全域旅游中的作用;三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促进非遗保护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可持续化。

10163616082984385_75.png

据悉,海文非遗馆在市区文体广新局的重视与支持下,在市域非遗保护工作中突出传承展示,先后主、承办隆回滩头年画、株梅抬故事、梅山棕编、湘西扎染、蜡染、双峰剪纸、杖头木偶戏、谢敏杰版画等各类非遗展览10多次,开展文化艺术、国学与二十四节气非遗公益讲座近20次,接待市民超3万人次。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今年4月18日亲临非遗馆考察,对海文非遗馆馆长黄海文的“文化志愿者”精神表示肯定;但要在适应市场要求上下功夫,重点要解决资金有限与人才缺乏的问题,以期向传统文化的纵深空间求发展。

10164720571108433_75.png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