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小村医大情怀:邓州曾伟为孤寡老人过中秋

2018-09-24 15:41: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18年9月22日,河南省邓州市彭桥镇敬老院近20位孤寡老人吃着酥软的月饼,笑着和编外雷锋团彭桥卫生排志愿者曾伟等人唠起家常。

“我代表我们这些五保老人,对你们感激不尽……给我们带到饭铺吃饭、拿东西来看我们、给我们叠被子、查身体,这份情,我们一辈子都不能忘呀!”彭桥镇光荣敬老院老人陈自朋坐在轮椅上吃着月饼动情地说。

     而在此之前,村医曾伟为前来就诊的患者看完病,就匆忙地带着前一天准备好的盒装月饼、食用油、蛋白粉,同卫生排的李传召、彭大斌、李传科、禾书强等人来到彭桥镇敬老院,陪老人们提前过中秋。看到熟悉的老人们满心欢喜,曾伟也褪去了疲惫,高兴地问起老人们的身心健康。

      敬老院井师傅介绍,敬老院常年住着十几位老人,这些年每逢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曾伟都会来看望老人,为老人们检查身体,陪老人们吃团圆饭,给老人们送月饼、食用油、牛奶、饮料,并且自费租车带老人们去旅游,天冷了还送来棉衣棉被。另外,老人们牙不好,胃也不好,他还专门为老人们挑选了好嚼、好消化的酥软月饼。这些老人们逢人便讲:“曾伟带领的卫生排个个都是好人呀,不是儿女,胜似儿女”。

     曾伟在庙湾村爱心家园说:“这些老人没有子女,又吃了一辈子苦,关爱他们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不仅关爱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对没有入住镇敬老院的孤寡老人,曾伟也同样视为亲人。

 


1991年从南阳医专毕业后,曾伟就回到距县城40多公里的老家彭桥镇办起了小诊所,从医24年来,他先后为众多困难户减免了60余万元的医疗费,对镇里的孤寡老人更是关心有加。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的名言警句,是曾伟数十年行医的座右铭,雷锋是曾伟人生路上的楷模,生活、学习、工作的榜样,雷锋精神是曾伟的一切行为的准则。从小,曾伟是唱着雷锋的歌,听着雷锋的故事长大的,从医后,曾伟认为做为一名医生,要做到“医者仁心”,助人为乐,真诚奉献。(王云  杜明)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