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化法院与大洋社区结对共建慰问环卫工人暖人心

2018-09-22 14:40: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451261834450186_28.jpg

环卫工人是平凡的,他们默默无闻,不引人注目。然而,正是这些平凡的“城市美容师”,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用自己的一身脏,换来了城市的万家净。

14453517595747811_28.jpg

9月21日,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德化法院党总支深入大洋社区,联合县人社局、疾控中心、卫监所等10个机关事业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在大洋社区活动中心与9名环卫工人代表面对面开展谈心交流,近距离倾听他们的心声与需求,并向环卫工人发放月饼、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免费为其提供现场法律咨询、义诊等,为社区环卫工人带去了节日的温暖与问候。

14461068163415755_28.jpg

据悉,近年来,福建德化法院主动延伸审判服务职能,院党组织积极与龙浔镇大洋社区为民服务对接,深入基层、服务百姓,不定期到辖区中小学校、养老院、困难五保户等开展各类法律宣传与慰问活动。1至9月,为行动不便、出门困难的孤寡老人、残疾人士等困难群众上门立案14件,邀请社区调解员协助化解矛盾纠纷6起,切实减轻弱势群体的诉累,提升纠纷处理效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讯员 徐晓璐 郭小娟)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