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迎省检

2018-09-21 18:50: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522154902663223_72.jpg

9月19日至20日,湖南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鸿伏率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检查组来隆回检查。邵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斌龙、邵阳市民政局副局长蒋益民、邵阳市民宗委副主任龚世喜等领导,隆回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军,分管副县长奉锡样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18525970665611834_72.jpg

检查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座谈了解、听取汇报等方式,对隆回推进落实《关于印发〈全省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湘民发〔2018〕23号)文件情况进行了对表检查,重点抽查了山界回族乡集中治丧场所、荷香桥镇九牛坳村“移风易俗”示范点、县殡仪馆和天堂公墓的建设情况。

18533475999866450_72.jpg

检查组认为山界回族乡集中治丧场所设计合理,管理规范,便利回族同胞治丧,助力民族稳定繁荣。刘鸿伏一行对九牛坳村“移风易俗”示范点建设点了赞。九牛坳村结合“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主题教育活动,弘扬新风正气,培育文明乡风;“一约四会”制度上墙,执行落地;注重宣传引导,调动群众积极性,发挥群众力量;注重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群众素养,真正起到了示范引路的作用,经验可复制、可推广。在检查隆回县殡仪馆和天堂公墓时,检查组认为隆回县扎实落实殡葬法规,殡葬改革成效明显;殡葬服务机构建设科学,管理规范、制度健全、经营合法、服务优质;在豪华墓、大墓整治方面动真格出实招,殡葬领域突出问题做到了严查实改。

18541173208779289_72.jpg

刘军表示,隆回县将以此次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坚持加强领导高位推进、建设队伍严格执法、深挖细查建立台账、以点带面抓好整改、加大投入整章建制五措并举,全面推进全县殡葬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江劲辉 肖鹤洲 邓志荣)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