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阜阳市政协推进建立防范返贫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18-09-21 10:46: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记者 张淼 )9月18日,安徽阜阳市政协五届七次常委会议暨建立防范返贫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专题协商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志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进、葛阳、王振军、吴开义、秦煦、聂磊,市政协秘书长郭景宏出席会议。

10480149031076255_42.jpg

首先,会议听取了市政协专题调研组《关于建立防范返贫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调研报告》和部分单位负责同志、政协委员的发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建立防范返贫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建议案》。

听取发言后,孙正东指出:近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开展民主协商、参政议政,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的依据。这次专题协商会议主题选得准、问题讲得深、建议针对性强,为全市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市政府将认真吸纳,围绕建章立制,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孙正东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提升思想站位,全面构建机制,巩固脱贫成果。要充分发挥扶贫开发信息系统渠道作用、“双包”渠道作用和督查暗访等常规渠道作用、五级书记遍访行动渠道作用,构建返贫预警应对机制。要加快现代生态农业产业化建设、扩大就地就业,狠抓经营性收入和工资性收入提升,构建持续增收机制。帮扶单位和责任人要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减少、提高兜底保障水平,构建政策延续机制。要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变分户老人为子女赡养,变陈规陋习为文明乡风,构建思想重塑机制。要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对象、重点致贫原因,构建重点防范机制。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大投入,加强督查考核,凝聚脱贫攻坚工作的强大合力。

孙正东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短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脱贫攻坚重点难点,逐项制定方案,拿出有力举措,在抓整改上下功夫。要积极稳妥开展危房治理、庄台整理、环境治理,在补短板上下功夫。要认真做好种养业扶贫、光伏扶贫、就业扶贫、金融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十大工程”,在提质量上下功夫。工作中确保进出要真、数据要准、管理要严、作风要实,在真精准上下功夫。

10481236362547590_42.jpg

 会议认为:当前,脱贫攻坚进入了关键时期,要确保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仍有许多要啃的硬骨头。只有坚持“脱贫”和防范“返贫”两手抓,短期见效和长期保持相结合,才能确保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全部摘帽,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会议要求: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决策上来,要在思想认识上增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市政协机关干部、机关扶贫工作队要率先垂范,尽职尽责,切实深入群众,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交上合格答卷。政协委员一定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展现政协委员的应有作为,在建立防范返贫机制中提交一份有温度的履职档案。

[责任编辑:张淼]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