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县开展“纪念毛主席诗词《七律二首•送瘟神》发表60周年”主题接力签名活动

2018-09-20 17:30: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20日消息(通讯员 吴飞)9月20日,上饶县在旭日广场隆重开展“纪念毛主席诗词《七律二首•送瘟神》发表60周年”主题接力签名活动。江西省寄研所副所长李银才参加活动并讲话,上饶市卫计委副主任吴晓华宣布活动开始,上饶县政府副县长霍峰致词,县血防站站长曾建芳主持活动,市血地办主任陈志海、县血地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家畜血防站有关人员、县血地办和血防站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

17313274559326807_49.jpg

霍峰在致词中指出,上饶县曾经是全省血吸虫病流行较严重的地区之一。在解放初期,全县有32个村庄流行血吸虫病,造成8000多人死亡。60年前,毛主席两首《送瘟神》极大鼓舞了全国人民防治血吸虫病的热情。60年后的今天,上饶县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取得了重大成绩,先后于1984年、1995年、2013年达到疫情控制标准、传播控制标准和传播阻断标准,2016年起全面进入血吸虫病消除达标阶段。截至2017年底,全县10个血吸虫病流行乡镇已有5个实现了血吸虫病消除目标。霍峰表示,上饶县将以这次接力签名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全面消除血吸虫病”这一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精神,继续发扬“战天斗地、敢为人先,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血防精神,积极推进新时期血防工作进程,确保2019年全县实现血吸虫病消除目标。

17314530353155852_49.jpg

李银才在讲话中指出,60年来,江西省血防工作在毛主席《七律二首•送瘟神》的激励和鼓舞下,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纪念毛主席《七律二首•送瘟神》发表60周年,展示该省广大血防工作者甘于奉献、勤奋敬业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凝聚力量,推进血吸虫病消除进程,江西省寄生虫病防治研究所联合全省基层血防机构共同开展“传承血防精神•助力健康江西”主题接力签名活动。此次接力签名活动将历时一个月,覆盖全省39个血吸虫流行县(市、区),签名横幅将送中国血防纪念馆收藏。

17315789285033049_49.jpg

随着市卫计委副主任吴晓华宣布签名活动开始,伴随着腰鼓队铿锵的节奏,参加活动人员纷纷在签名横幅上庄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签名活动结束后,该县血防站开展了“人民至高无上•患者是我亲友”义诊、血防宣传、《七律二首•送瘟神》集体朗诵、《血防颂》配乐诗表演等活动。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