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县:开展电商扶贫培训 致富新思路新发展

2018-09-19 20:30: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7日,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长阳铺镇举办首届电子商务扶贫培训。全体驻村干部、在职村干部、种养殖户、返乡创业大学生、贫困户有创业意愿者等120多名学员参加培训。长阳铺镇党委副书记肖劲松主持培训会议,邵阳县商务局副局长史功强做精彩授课,培训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培训会上,史功强详细解读电商顶层设计,对电子商务、品牌营销实操等电商方面知识作了全面、深入细致的讲解;围绕电商进农村的发展形势,“互联网+农村电商”案例分析等进行了宣讲;根据本地的农产品特点,举例线上实际操作演示,让大家直观的了解到电子商务的营销方法。

史功强对长阳铺镇泉井水库水杉旅游景点做了详细的分析和预测。长阳铺镇泉井水杉一直很美,但藏在深闺人末识。近两年通过微信朋友圈打响了名气,旅游的人多了,带动了消费,水库旁边的农家乐从无到有。但我们还有机会,根据马斯洛需求理论,吃喝只是最基本需求,旅游一趟是不是要带点礼物回去?比如,我们村里的土鸡土鸭是不是可以卖给他们?我们长阳铺的特色鸭脚包、黄心西瓜是不是可以扩大知名度?史功强强调,电商为大家提供了平台,其本质是服务的延伸,我们要树立服务第一的理念,把口碑和品牌做起来,就形成了良性循环。

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培训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学员们学习了电子商务有关知识,认识到电子商务在推进脱贫攻坚、农产品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更重要的是,本次电商培训,为我镇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提供了新思路。长阳铺村支书屈海峰说:“长阳铺镇有丰富的人力资源和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有特色农副产品和乡村旅游景点,我们要进行资源整合和品牌包装,致力于打造精品培育,为发展乡村经济和脱贫致富的新力量”。(通讯员:黄安宫 肖劲松)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