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码”上出行 轻松逛东营

2018-09-19 14:42:1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原标题:腾讯乘车码正式上线山东东营公交

近日,腾讯公司与山东省东营市公共交通汽车公司达成合作:自9月14日起,腾讯乘车码正式上线东营公交,覆盖全市全部88条公交线路。

“码”上出行,轻松逛东营

想轻松逛遍东营,以公交车为代表的公共交通出行工具不可或缺。但在此前乘坐公交车总是会面临着一些让人烦恼的小问题:排队为公交卡充值、没有自带零钱等。以后,这些问题将得到解决,只需打开手机轻轻一刷,即可“码”上乘车出发。

东营市民只需打开微信,下拉聊天框搜索“腾讯乘车码”小程序,开通“东营公交乘车码”,即可自动加入卡包;再次使用时,下拉微信聊天框,或通过“我-卡包-卡”找到并点击“腾讯乘车码”,即可轻松使用。乘坐公交时靠近车载机手机刷码区,听到相应提示声音后即可乘车。凭借0.2秒极速验证技术,东营市民可以一键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移动支付体验。

智慧交通建设再进一步

东营市位于山东省北部黄河三角洲地区,东临渤海,西与滨州市毗邻,南与淄博市、潍坊市接壤,地处连接中原经济区与东北经济区、京津唐经济区与胶东半岛经济区的交通枢纽要道。

近五年来,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交通事业发展,科学谋划大力推进,对内对外交通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初步形成了集铁路、公路、水路、民航为一体的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

东营公交更是一直以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服务质量、保障公众安全、提供精准决策为目标,不断探索公交与互联网技术的结合。此次腾讯乘车码正式上线东营公交,不仅为东营市民带来便捷的出行体验,也积极推动着城市智慧交通建设。

腾讯乘车码是一种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可用来乘坐交通工具、适用于多个交通场景的二维码。自2017年7月在广州上线以来,腾讯乘车码已覆盖北京、深圳、上海、厦门、宁波、济南、大理等近100个城市,支持BRT、公交、地铁、索道、轮渡等智慧交通移动支付场景。

未来,腾讯将加强与更多城市的合作,助力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引导更多市民绿色出行,疏解中心城市交通压力、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将更安全、便捷、舒适、绿色的公共出行服务融入到大众的日常生活中。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