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娄底市人社局领导深入驻点村开展精准扶贫走访调研活动

2018-09-19 14:21: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彭剑峰   通讯员:宋新林)  9月19日,娄底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龙、副局长吴友元一行来到新化县荣华乡大乐村开展扶贫工作走访调研活动。

14221158587060255_75.jpg

刘小龙首先对大乐村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市人社局在下一步的扶贫工作中,  要扎实稳妥地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好,真正让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进一步筑牢防范风险屏障,有效助推扶贫开发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随后,刘小龙进村入户,来到帮扶对象胡继石家中,与他促膝而谈,询问胡继石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胡继石本人有残疾,女儿患有精神病,家里房子破烂不堪。14岁的儿子因家庭贫困,曾辍学一年。胡家在扶贫队的帮扶下,把他申请为异地扶贫搬迁对象,让他在鹊桥安置点入住,并支持他在街上开了一个小店,胡继石女儿在市人社局的帮助下,在娄底精神病医院免费治疗2个月,现已基本康复,辍学的儿子也被帮扶队“帮”回了学校。走访慰问中,刘小龙鼓励他坚定信心,诚信经营,争取早日脱贫,同时刘小龙对胡家承诺,明年不管在不在大乐村扶贫,一定扶助他小孩到市技校免费就读。最后,刘小龙代表市人社局向胡继石送去了慰问金。胡继石握着刘小龙的手连声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市人社局的领导!”

14222500188480103_75.jpg

下午,刘小龙一行在荣华乡党委书记扶新华的陪同下,来到该村白龙片区,察看正在修建的1公里毛坯路,并当场表示全力支持该路的建设,早日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还表态为村里再安装路灯70盏。

14223745061752741_75.jpg

荣华乡大乐村地处荣华乡的边远山区,海拔900米至1622米,南与安化县古楼乡相连,东与新化白溪、大熊山接壤,属山区地貌,现有人口1765人,耕地少,地质差,自然灾害频繁,是省级贫困村之一,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100户331人。市人社局自2014年在该村扶贫以来,组建精准扶贫工作队进驻大乐村,通过狠抓党建促发展,基层党建不断加强、扶贫产业基本形成、精准扶贫稳步推进、基础设施基本完善、贫困人口收入明显增加。目前,通过培育特色脱贫产业,大力发展“一村多品”,大乐村现成立猕猴桃、中药材、养蜂、养猪、养牛、绿色农产品7个合作社,通过成立合作社,带动了全村的产业发展,吸引了贫困户加入合作社,增加了收入,稳定巩固脱贫和贫困户脱贫的能力。该村5组贫困户张植凡,通过猕猴桃这一产业扶贫,年收入可达10万余元,现已提前脱贫。截止到目前止,通过市人社局“扶真贫、真扶贫”的扎实工作,紧扣“精准”二字,该村扶贫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新修大乐至白溪镇陆家村3·8公里硬化路、多方筹资修建水塔8个、修复水毁农田20亩、硬化了操场、完成了10多公里的农网改造、安装了99盏路灯、新建了60千瓦的光伏发电站等,贫困户也由2014年的100户331人减少到现在的16户51人。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