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鹤岗市政府与清华大学粉体工程研究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9-18 10:30:31    来源:中国发展网    访问:    

中国发展网9月18日电(张九阳) 近日,2018鹤岗·中国石墨粉体与负极材料大会在鹤岗举办,石墨新材料领域相关专家学者、政府领导及行业协会200余位嘉宾汇聚一堂,探讨石墨粉体材料的创新路径,以负极材料的研究与应用为契机,共话石墨产业新发展。

1046103937427058_70.png

鹤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志伟与清华大学粉体工程研究室主任盖国胜签署合作协议

大会上,鹤岗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粉体工程研究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信息交流、技术开发、检验检测、商品交易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鹤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志伟,清华大学粉体工程研究室主任、中国建材联合会粉体技术分会秘书长盖国胜等出席签约活动。

于志伟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鹤岗市正积极通过加快矿权整合,保障石墨资源的有序开采利用;利用小鳞片石墨制备负极材料的独特优势,加速构筑新能源产业链条;将市国家煤焦炭和石墨检测重点实验室、市省石墨产品检验与研究中心和市石墨工程中心资源进行整合,打造产业创新平台。合作达成后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开发展鹤岗石墨产业优势,打造鹤岗石墨产业基地和负极材料产业新城。

盖国胜表示,清华大学粉体工程研究室将充分发挥其在粉体技术研究、信息平台搭建上的能力,同时借助中国建材联合会粉体技术协会在行业资源整合方面的优势,共同为鹤岗市石墨产业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此次合作也将形成地方政府、粉体专业研究机构及行业协会在石墨领域深度合作的新范式。

据了解,鹤岗市与清华大学粉体工程研究室将具体围绕石墨、球形石墨和负极材料的线上线下销售平台、粉体质量检测及评价平台,以及相关标准制定三大方面展开,巩固鹤岗石墨产业优势,带动鹤岗石墨上下游企业提升技术实力,打造以技术和信息为核心的产业聚合效应,加速鹤岗石墨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