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好人王伟善行美,爱心圆梦助人乐

2018-09-17 17:15:59    来源:中国警察论坛    访问:    

阜阳讯:文图 杨其春

  一心圆梦,不知自己是“好人”
    说起来,你可能不信,有一位人美心更美的女士,2018年春被评为刘集乡好人时,她却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呢?她就是家住颍上县刘集乡中心沟村程台队的王伟女士。 
那么,好人王伟好在哪里、美在哪里呢?

 
一、立志做好人,爱心梦启航
    1976年7月6日,王伟出生于颍上县八里河乡韩岗村马台队一个不富裕的家庭。她的父母,都是老实淳朴、厚道正直的农民。在父母的教育熏陶下,幼时的王伟女士是一个懂事乖巧、善解人意、心地善良的孩子,深受父母宠爱。懂事入学后,受到老师的教育,她就立志做一个孝敬长辈、为人排忧解难、助人为乐的好人,因此,她对父母十分孝顺,常常为左邻右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叔婶大娘们都夸她是好孩子。

二、巾帼楷模,担当责任尽孝心
    说起孝顺老人,大家可能谈得最多的就是孝顺父母。1998年10月,王伟女士与赵许章喜结秦晋之好,在他们携手婚姻殿堂的若干年里,王伟女士不仅要照顾两个孩子和家务,孝敬公婆如同对亲生父母一样地敬重、关心和照顾,更难能可贵的是公婆年迈,无力赡养赵许章的爷爷奶奶,王伟女士就义无反顾地承担起长孙媳赡养婆家爷爷奶奶的责任和义务,把老人接到城里(王伟女士在颍上县农贸大市场做食品干货批发销售)同儿孙们一起共享天伦之乐,度过他们幸福的晚年。
   老人在跟随孙媳王伟女士共同生活的时间里,受到王伟女士无微不至地照顾,在起居穿戴、饮食卫生、聊天问候等生活方面,都十分周全地想到老人,安抚老人,使老人晚年心情十分愉快。
夏天,怕老人受到蚊虫叮咬不能安睡,就提前给老人搭好蚊帐;怕老人热着,就给老人安好电扇或调节好空调;偶尔停电时就给老人扇扇子消热,让老人在凉风中慢慢入睡。
   奶奶在世的时候,得了半身不遂,是王伟女士不嫌脏和累,经常带着幼小的孩子给奶奶擦洗身体。给奶奶擦洗身体时,孩子太小在旁边就一直哭,每天下午只要听到孩子一直哭,就是王伟女士在给奶奶擦洗身体,让奶奶身上干干净净。奶奶去世之前得了一种烂脚的病,都怕传染,没人敢给奶奶洗脚,学过医疗专业知识的王伟女士每天给奶奶洗脚、擦药水,安抚疼痛的奶奶,给奶奶端水、喂饭,洗脸、梳头、端屎倒尿,把奶奶伺候得很周到。
   奶奶过世后,随着季节的更迭变换,王伟女士就提前给爷爷备好换洗的衣服,无论上衣、裤子或者鞋子(包括内裤)都考虑的非常仔细。王伟女士怕爷爷孤独就想尽办法逗爷爷开心,经常放电视给爷爷看,抽空同爷爷聊天谈心,让爷爷每天都感到舒心。由于爷爷年纪大了,牙齿掉了,耳朵也很背,王伟女士给爷爷做的饭菜都要煮得很熟很烂,方便消化;每次陪爷爷聊天都要很大声,有时还要做手势交流,很有耐心。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奶奶过世后不久,爷爷得了食道癌,住进了医院。为了更好地照顾爷爷,而又不耽误生意,王伟女士就委托生父母照看门面,全身心在医院侍候爷爷,陪爷爷说话,逗爷爷开心,给爷爷剪指甲,变着花样给爷爷做可口的饭菜。有时给爷爷按摩,经常带老人去做足疗,缓解病痛压力。在适当的时候,带爷爷去八里河公园游赏观景散心,用轮椅推着爷爷到公园里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
    王伟女士孝敬婆家爷爷奶奶的美好故事,在家乡流传,都夸她是好样的。她的孝心深深感动着周围的人,赢得了他们的赞誉。吃苦耐劳、孝顺细致、无怨无悔的王伟女士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一曲动人的孝亲新篇章,为新时代的青年树立了敬老爱老的榜样。

 
三、爱心筑梦,无私奉献在行动
    王伟女士不仅为新时代的青年树立了敬老爱老的楷模,更是热心公益事业、雪中送炭、助人为乐献爱心。
王伟女士说,当她看到或听到别人因病或天灾人祸导致生活陷入困境时,心里就酸,就决心伸出援助之手,送温暖。可是,毕竟个人的力量是有限微薄的,于是,2014年,王伟女士自发成立了“太阳村爱心慈善功德会”,号召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为遭遇天灾人祸的家庭募捐,排忧解难,为孤寡老人送温暖。她希望“太阳村爱心慈善功德会”乐善好施、雪中送炭,成为困难家庭的温暖港湾,为困难家庭扬起美好生活的希望风帆。
    家住颍上县刘集乡苏屯村颂中4队的村民林凤云,是一名尿毒症患者,血液透析6年之久,因长期透析血压过高不耐受,只能选择换肾,因血型特殊,等了6年也未曾等到肾源,最后只能听取取移植科刘洪涛主任的建议,做亲属肾脏移植手术,术后三天开始大量吃激素与排斥药,终身服用,每月光药费在八千元到一万元。为此,王伟女士就发动“太阳村爱心慈善功德会”的爱心人士为林凤云募捐了四千元现金。王伟女士先后捐了600元——2016年1月27日,林凤云做透析,王伟女士前去看望给了400元,后来林凤云去医院换肾时,王伟女士又给了200元做路费。
   2016年4月9日,王伟女士一行三人代表“太阳村爱心慈善功德会”驱车到合肥医院,为夏桥镇颍林村白血病患者吴博乐送去募捐款四千四百零五元。
   刘集乡程台村村民王富,因患肝病做了移植,欠了很多债,家庭生活十分困难。2017年6月19日,王伟女士与部分爱心人士代表“太阳村爱心慈善功德会”为王富家送去募捐款5365元。
   王伟女士和她的“太阳村爱心慈善功德会”的爱心人士乐善好施,雪中送炭的事例举不胜举——家住颍上县刘集乡江溜村的江标及刘集乡汪郢村卫生院的刘传保都因横遭车祸,生活陷入了困境,王伟女士携“太阳村爱心慈善功德会”的部分爱心人士分别为江标、刘传宝募捐了两千一百元、三千元。去谢桥镇吴海村后西队看望孤寡吴家雨老人,并为老人带去了衣服、吃的,为老人捐资电费750元……
 
 
     据不完全统计,王伟女士自2014年创建“太阳村爱心慈善功德会”以来,她个人共向社会捐助公益资金两万多元。
四、人美心美,惠泽乡邻暖心扉
一次次的捐赠,一次次的扶助,一个个喜闻乐见的活动,都在书写着王伟女士的名字——刘集好人。
    王伟女士的人生因慈善而精彩,生活因公益而丰富。2017年,经人介绍,王伟女士加入了颍上县公益联盟,2018年又参加了蓝天救援队。
   “欣闻舍妹涉世常以仁义待人,惠泽乡邻,扶贫济困,为人之楷模,吾心甚慰!望再接再励,勇创佳绩!”这是王伟女士的学友给予王伟女士评价及赞赏。“妈妈,您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以您为榜样敬老孝亲,做慈善。”这是王伟女士的儿女对妈妈说的话。
   王伟女士用自己的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和助人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自己的孝心、爱心托起新时代和谐社会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