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金台区:扶贫的路上 我们在行动

2018-09-17 15:49:39    来源:中国基层网讯    访问:    

中国基层网9月17日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高新强)“老姨,我们给永安把床送来了”,近日,宝鸡市金台区河道管理站的小伙子们抬着给杨永安赠送的1.8米宽的席梦思床和床垫,满头大汗的在门口叫着杨永安的姐姐开门,当开门看到这个门外的场景时,姐姐杨永莉激动的都不知说甚么好,70多岁的老人显得是那么的手足无措和激动万分;“大姐,这是宝鸡市燃气公司的领导,听说您和高有会师傅在生活上遇到了困难,需要电炒锅和豆浆机,这不,今天专门给您送来了”,“太谢谢了!谢谢这么多的好心人......”。一句句暖人的话语,一声声激动万分的感谢,这种温馨、感人的画面只是西关街道在扶贫工作过程中的一个缩影。

15551097658568980_65.jpg

        说到贫穷,当下中国最为贫穷的就属农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这个群体中,最最贫穷的非残疾人贫困户莫属,因为,这些残疾人由于自身身体的原因,一些人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譬如精神、智力、肢体重度残级人等);一些人部分丧失了劳动能力,无法从事正常的工作(譬如视力、肢体中度等),由于这些无法改变的原因,从而造成这一部分人群成为了贫困户中的“贫困户”。采取何种更为“精准”的方法使这部分人群尽快脱贫?则成为了西关街道办事处党政领导扶贫工作上的头等大事。因为帮扶这些残疾人贫困户尽早走出贫困,这不但是每位扶贫干部应尽的工作,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1555576362141634_65.jpg

为了让精准扶贫不跑偏、不掉靶,西关办事处决定深入残疾人贫困户家中,了解实情,对症下药,缺啥补啥,让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让脱贫攻坚措施对路。

15571817917896572_65.jpg

西关街道现有建档立卡残疾人贫困户26户人31人,一户双残、重残家庭、无劳动能力家庭存在有许多。通过深入残疾人家中了解到虽说所有人的基本生活保障都不存在问题,但在提高生活质量方面,由于经济原因还是存在一些困难,并在生产生活方面提出了一些物品的需求。找出了大家存在的共性问题,西关街道办事处不等不靠、本着“民之所需,职责所在”的工作理念,迅速行动起来,通过社会扶贫网发布需求信息、在辖区发布扶贫倡议。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奉献爱心,对残疾人需求的物品踊跃认领。活动倡议发布以来,西关街道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友爱之手,涌现出像金台区信访局、河道管理站、燃气公司、西关社区、马红梅夫妇等等一大批爱心团体和个人,他们对这些残疾人贫困户的需求给与了无私的帮助,帮助他们实现了各自的愿望,最终为这些残疾人贫困户捐赠了共22个种类、35件(套)需求物品,这些物品包括豆浆机、电饭锅、蒸馍锅、架子车等一些在生产生活方面急需的用品和设备。

15574090845846910_65.jpg

此次倡议活动是以最为贫困人员的需求为着力点,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深入的沟通、多人次的参与,改变了过去扶贫干部工作中不知道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转变了扶贫干部的思想观念,锻炼了一支沉得下去,真抓实干的干部队伍,拉近了和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在接下来的扶贫工作中,西关街道还会继续创新工作思路,在扶贫工作的稳定性、可持续性上下足功夫,让脱贫成效牢靠稳固。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