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孟生:38载护送学生过马路

2018-09-17 15:02: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卿跃飞、阳家友) “麻烦您停一下,让学生先行!”9月14日8点,新化县黄泥学校路口,车水马龙。跟往常一样,现年60岁的黄孟生举着印有“湖南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护学”字样的黄色小旗,正拦住一辆又一辆的小车,小心翼翼地呵护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横穿马路,到学校读书。

15034852033787469_75.png

黄孟生正在护送学生过马路

黄孟生目前是枫林街道黄泥学校的安保员,每天的工作是护送学校师生横穿马路。

“黄老是一位工作相端负责的人。”黄泥学校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在护送学生过马路这个岗位上,黄老已经工作了38年。年初,黄孟生办理了退休手续,原本可以回到家里安享清福的,但是,黄老退休不退人,在校方领导的一再邀请下,继续留校发挥余热。而黄老也乐此不疲,他说:“退休呆在家里其实很闷的,我现在精神状态很好,身体硬朗,再干十年都可以。”

15040229514924693_75.png

黄孟生正在护送学生过马路

提到黄老,一位姓刘的家长赞口不绝,称他有安全感。“别看护送孩子是件很平常的事,但对我们家长来说那是天大的事。黄老护学几十年,经验老到,从来没有发生过一起交通安全事故,将孩子交给他护送,我们做家长的放心。”

县交警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杨锋说,黄泥学校是新化车流量最大的地方,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黄孟生能够几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工作岗位,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每天出现在学校门口,充当莘莘学子的守护神,这种精神非常可嘉,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和学习。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