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金台区: 培训学习促规范专业指导提水平

2018-09-16 10:29: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9月16日陕西宝鸡讯(张积科 高新强)9月14日下午,宝鸡市金台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规范化管理培训会在金台市民中心十四楼召开。

10322761465561752_65.jpg

会上,金台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级会计师袁军平从开展农村产改工作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工作步骤、操作要求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规范化运行切入,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培训讲解了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财务规范化管理知识。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既是业务培训会,又是工作推进会,各镇街、区级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抓好重点村产改工作示范推进的同时,不断加快全区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推动村级集体财务规范化建设。各镇街要对标时间节点,对照目标任务,高度重视政策学习宣传培训、严格把握政策界限程序、强化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加强工作责任夯实落实、抓好典型培育示范带动、强化作风锤练能力提升,逐项检查,查漏补缺,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确保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清产核资任务。

区农业局局长、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股、区财政局农业农发股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清产核资、村务公开(公告公示)、产业扶贫专项资金管理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

10325745758175238_65.jpg

金台区各镇、涉农街道办事处分管领导、农办主任,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或主任、监委会主任、村会计,辖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以及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近300人参加了培训。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在全区村两委会换届以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脱贫攻坚的重要时刻进行,非常及时。培训紧扣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以规范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清产核资、村务公开(公告公示)、项目验收、资金管理为主线,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专业合作社规范运行、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具有很好的现实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