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召开文化系统落实“扫黑除恶”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

2018-09-14 20:14:42    来源:忻州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二督导组与山西省委第一次对接会特别是李学勇组长的中央讲话精神和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要求,9月14日,忻州市文化局召开全市文化系统落实“扫黑除恶”边督边改工作推进会。

市文化局副局长王景明在会上讲话,并对照省委、市委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工作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他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切实意义和历史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按照工作要求,精心部署和大力开展文化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纳入重要工作日程,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深挖黑恶线索、加强行业治理四方面,落实好压力传导、发动群众、行业治理、打伞断血、线索办理5个方面的具体工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向深入。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全市文化系统各单位“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以中央本次督导整改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线索摸排结合起来,与重点治乱结合起来,切实形成“扫黑除恶”整体工作合力,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的胜利。各单位要认真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四个方面问题,精准对标,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按照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工作要求,制定本部门本单位整改方案,并迅速抓好贯彻落实。三是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市文化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健全线索排查、深挖细查、齐抓共管和上下级之间“双反馈”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强化与政法、公安机关问题线索移交对接,提高效率,扩大成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尤其要做好文化体育场所,主要包括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 体育场馆、娱乐场所(歌舞娱乐、游艺娱乐)、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演出、高危体育经营场所、印刷、出版物以及数字影院等经营场所的“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文化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晓龙从履行监督责任方面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项极端重要的政治性工作贯彻好落实好,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严格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尤其是各单位“一把手”负责大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二要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各单位要建立快查快办、追责追究工作机制,加快工作进度,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做好线索摸排工作,要指定专人负责线索管理,发现问题线索要在上报县扫黑办的同时上报市文化局”扫黑除恶”领导组办公室,重大线索案件要及时报送。三要加强监管,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加强行业监管,各县(市、区)文化行政部门和和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要认真履职,切实做好行业监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存在问题较多、工作差距较大,长期零线索的单位,要对单位开展督查督导,纪检部门要依法履行好监督职责,对履责不到位的单位个人要倒查责任,追责问责。

会后,各县(市、区)文化局和市文化综合行政执法队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文化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出席领导

参会人员

会议现场

忻州市文化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