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年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暨娄底新化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2018-09-13 10:22: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 通讯员:彭瑞玉 李大鹏)  9月12日,“蚩尤故里•神韵梅山”2018年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暨娄底新化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旅发委、娄底市人民政府、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新化县委、县政府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副处长刘金和全程主持,中共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发布新闻,并有中央和省、市、县40余家新闻单位参加。

10240558133987340_75.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蚩尤故里•神韵梅山’2018年湖南秋季乡村旅游节暨娄底新化农民丰收节”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娄底市人民政府主办,娄底市旅游外事侨务局、新化县人民政府承办,将于2018年9月28日-30日在新化县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培育壮大乡村旅游文化产业,打造乡村旅游品牌,提升乡村旅游服务水平,推进旅游精准扶贫,促进县域“文旅农”经济大发展,全力助推新化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

10244481545639571_75.png

(渠江源景区)

近年来,新化立足自己的资源秉赋,乘着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政策东风,坚持以“绿色崛起·科学跨越”为主题,践行“旅游立县·五化融合”基本战略,确立了“全景梅山、全业融合、全民共建、全域共享”的文化旅游发展总体思路,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内著名旅游目的地城市为目标,扬山水人文优势,做强文化旅游,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生态花园城市,一个文明、和谐、幸福的美丽新化,正悄然崛起于潇湘大地、资水之滨。

1025207578308893_75.png

(梅山龙宫)

中共新化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志锋在发布会上就新化乡村旅游发展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作为湘中地区唯一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和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新化拥有世界级旅游资源1处、国家级旅游资源18处、省级旅游资源37处。紫鹊界、梅山龙宫2个国家4A级景区,还有大熊山、渠江源、三联峒等5个3A级景区,有梅山古镇、桃花源、龙凤山、小南岳、梅山大峡谷、粗石雾溪、桑梓石林等基本建成或成形的景区景点10余个。

10255752719745117_75.png

(紫鹊界)

据了解,本次节会将由一场恢宏大气的交响音乐会拉开序幕,9月28日,您将在具有2000余年历史、被誉为“农耕史上的始祖梯田”的紫鹊界梯田现场领略到交响乐、钢琴与蚩尤文化、梅山文化、农耕梯田文化的完美融合。

新化的美食历来为人所赞,“新化美食节”作为本次节会主体活动之一,通过创新模式展示传统美食的制作技艺,结合紫鹊界的美景和长龙宴民俗风情特色,邀请知名厨师,共同演绎新化特色美食,开启一场“味与美”的巅峰对决,让您尽享一场“吃货”的饕餮盛宴。

10264420247729720_75.png

(新化美食)

“娄底新化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也是本次节会的看点之一,包括湖南卫视快乐购以“紫鹊界•丰收节”为主题的现场直播活动和根据紫鹊界梯田编排的大型实景演艺秀《小戏骨》实景演出。

此外,还有更多丰富多彩的节会活动邀请广大游客来现场体验,如以“打造网红城市,助推新化上头条”为核心主题的“全民抖音秀”,第二届“2018新化大熊山户外精英挑战赛”颁奖仪式以及黄金谷溯溪及“飞拉达”攀岩开园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