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市脱贫办模拟验收组来山阳召开脱贫退出 确保今年4.5万贫困户顺利通过

2018-09-13 08:26: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11日,市脱贫办模拟验收组来山召开2018年度脱贫退出验收情况反馈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李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八办六组”及交通、水务、电力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180912104140_conew1.jpg

会上,市脱贫办模拟验收组组长张彩莲通报了我县脱贫退出模拟验收情况,县脱贫办将反馈的问题向各部门、各单位进行了现场交办,县农业局、县交通局、县移民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李伟就做好整改工作作了强调讲话。

李伟要求,各镇办、各有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再添措施、持续发力,强化统筹、形成合力,确保今年65个贫困村、4.5万贫困户退出验收顺利通过。

一要提高认识抓整改。

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清问题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整改工作有效落实。

二要严格标准抓整改。

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围绕“57”标准,从严从实推进整改工作。

三要强化措施抓整改。

要针对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按照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专人盯进度的工作要求,集中人力、财力、物力、精力予以保障。

强化协同作战,实行挂号销号制,做到抓深、抓细、抓实,确保任务落地见效。

四要紧扣重点抓整改。

各部门、各单位要以实施稳定收入机制保障、基础设施竣工投运、安全住房达标入住、信息数据科学管理、精品典型创新培育为核心,迅速开展补短提升行动,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五要明确时限抓整改。

市上反馈的18个问题,漫川、法官、照川、王阎、银花5个镇的计划退出村9月15日前要整改到位,色河、两岭2个镇的计划退出村9月20日前要整改到位。

8个方面的认定、村集体经济运行不规范、贫困户收入合算不精准、数据质量提升、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9月30日前要全部整改到位。

六要强化督查抓整改。

加大巡查督导问效力度,对部门和镇办脱贫攻坚整改工作进行全方位、常态化巡查督导,对问题整改不力的,要对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影响脱贫退出验收的,要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切实以督查促进工作进度、以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孙慧玲)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