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隆回肾友协会成立邵阳首个肾友之家

2018-09-10 17:48:5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8004741067567259_72.jpg

18015416312997280_72.jpg

9月9日,湖南省邵阳市隆回县肾友协会召开成立大会,来自该市隆回县、洞口县、武冈市的200多名肾友齐聚隆回,在大家炙热的目光中,肾友代表缓缓地拉开了覆盖在“隆回县肾友协会”牌匾上的红绸,标志着邵阳市首家肾友协会在隆回挂牌成立。

目前,隆回县肾病患者约2万多人,每年需要尿毒症透析的有700多人。长期的维持性透析治疗,折磨着每一个尿毒症患者的身心健康,甚至有些患者会出现抑郁症状,从而对生活失去信心。

据介绍,隆回县肾友协会是由隆回县德铭医院几位肾病患者联合发起,经卫计、民政等部门批准成立,是一家民间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该协会本着以调整心态、康复服务、排忧解难、重新生活的宗旨,积极为病友们筹钱治疗、争取政策帮助、鼓励肾病患者共抗病魔。让协会真正成为肾病患者的 “家”,搭建肾友和政府的“连心桥”。

该协会成立后将不断普及肾病康复知识,协调和组织各方面的肾病康复专家和专业人员,积极推广康复理念和技术,给肾病患者答疑解惑;并对有实际困难的肾病患者开展救助等,团结更多有社会责任感、有爱心和奉献精神的各类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社会公益志愿服务。隆回肾友协会目前有会员300余人,来自全市各地。该协会年纪最小的肾病患者20岁,最大的为 86岁。

肾友协会成立会上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理事会及常务理事会。(江劲辉 龙银波 曾文)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