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泉州)农订会开馆

2018-09-10 09:24: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290697783209644_28.jpg

        作为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重要活动之一,第十一届海峡两岸(泉州)农产品采购订货会于9月7日—9日在南安·成功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展会设置台湾展区、大陆展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港澳展区、泉州(此次南安)特色展区和涉农电商(物流)展区等5个展区,共8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参展范围涉及海峡两岸、港澳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等多地粮油、农特产品、水果、水产品、食品、农产品加工机械、涉农电商等。

09292577597699082_28.jpg

        本次农订会围绕“逐步转型专业、适当跳脱区域、积极丰富概念”的思路,延续原有的“两岸携手、以农为媒、共享商机、互利双赢”的主题,通过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泉州“海丝先行区”建设,深挖对台货运直航、客运直航和小额贸易“三条通道”潜力,展示两岸农产品生产、加工、管理、销售等特色,扩大两岸经贸合作交流。

09294404351042687_28.jpg

        中共南安市委书记王春金在7日的开幕式上表示,今年是开启“农订会”第二个“金色十年”的新起点。我们延续了“两岸携手、以农为媒、共享商机、互利共赢”的活动主题,致力打造领先农业技术展示和农产品贸易交流的新平台,更加突出电商在展会的运用,更加注重文创与展区的融合,相信必将为莅会的业界精英、各界朋友带来全新的体验。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客商以本届农订会为契机,抓住发展机遇、广泛交流对接、深入洽谈合作,让商机落地生根、让合作开花结果。作为本届展会的主办城市,我们将一如既往为广大客商提供优质的服务保障,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探索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打造永不落幕的“农订会”。

0930099552195274_28.jpg

         作为厦门“9·8”投洽会配套活动,本届展会规格、规模得到进一步提升。据了解,“农订会”自举办以来,两岸“农人”借助“农订会”平台互联互通,进行产业交流与合作,台湾味道也一年比一年丰富浓郁。

         记者了解到,在台湾精品展区,有槟榔编织、阿美族珠串等展馆。其中有不少台农代表都是首次参加,他们大都带来一些特色食品和文创产品,台湾宜兴的一位农户带来是他们的“谷粒好米”,并称这是原生态的有机好米,口感不仅香还很“Q”,希望这次能在大陆寻找到更大的合作市场。

          古立企业的简惠玲董事长首次带来独家秘制的“雪茶”,她说这“雪茶”在台湾地区尚无人开发,大陆更是知之甚少,数十年来一直属于非卖的高端茶饮。她介绍,她这次不是来卖产品的,因为量有限且每千克高达上万元人民币。这次来是与“茶”结缘,她在台湾有一家“育幼院”,收入将全部投入到众多被收留救助的孩子中去。

09303143648013532_28.jpg

         她介绍,“雪茶”来自高山的台湾茶,是一种未经团揉的高温烘炒及烘焙,于杀青后直接急速冷冻;将现摘有天然芬芳的茶叶,在没经过温度破坏,改以急速保鲜的方式,更能高效保留茶叶完整的营养成分。由于“雪茶”制作过程困难不易,且需要好的茶叶才能制作,因此相当珍贵。她说她的五世祖原籍安溪,这次来的目的,也希望能与安溪茶乡亲有进一步的合作机会。

         本届台湾少数民族代表还带来古调及传统乐舞文化,于中心馆舞台及台湾精品展区内,分时段进行展演。此外,现场还举办台湾啤酒嘉年华,组委会牵手台湾酒类同业工会,组织多家“优质台湾精酿啤酒”参展企业,其中既有国际啤酒杯(IBC2017)银奖获得者台风造酒厂,有因自主研发“保庇”系列精酿啤酒走红的传奇酒业,还有酷柏精酿厂、添美酿造企业等,能让现场观众一饱口福,品尝台湾精酿啤酒的美味香醇,并同时还可体验闽南美食。

(海西晨报特派泉州记者万代辉  通讯员陈鑫炜  黄瑜鹏)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