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委办公厅举办党内法规专题辅导讲座

2018-09-08 22:39:17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为切实提高党委办公厅系统党员干部的党规党纪意识、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9月4日,市委办公厅组织举办了党内法规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邀请市委法律顾问、忻州师范学院法律系主任武建国教授就新时代党内法规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市委办公厅、市委政策研究室、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市委党史办公室、市委市政府接待处、市委后勤服务中心等单位党员干部共1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武建国教授以“新时代党内法规”为主题,从党内法规概述和党内法规体系是中国特色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依据和重要遵循等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重点从党内法规的提出、特点、表现形式,党内法规与国家法律、党内制度、党内文件的联系和区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此基础上,武建国教授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修订过程和修订前后内容的变化两方面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讲座内容脉络清晰、重点突出、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对于深入学习党内法规,树立法治理念,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内法规的学习,提高法治思维,严格规范执行,深刻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执行党的纪律不走样,切实把法治理念、法治精神体现到工作实践当中,全面提升党委办公厅(室)系统工作法治化水平。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