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供电:重拳出击治理线路跳闸

2018-09-08 22:37:37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忻州供电公司日前出台多项举措治理线路跳闸,全力以赴减少设备掉闸、接地等异常情况,最大限度降低故障报修、停电投诉次数。

强化线路掉闸考核。从9月份起该公司将重合成功的10千伏线路故障也纳入线路掉闸率统计。严格执行“一掉闸一分析”,重合成功线路必须汇报故障原因。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奖惩实施方案,一个月内线路故障停运两次及以上,公司将加倍考核惩罚。

强化人员责任落实。自上到下落实工作责任,沉下身子下现场。领导包片包线,根据线路隐患、缺陷排查情况,制定针对性的治理方案,集中力量打好高掉闸线路治理歼灭战。针对维护线路掉闸情况制定线路“整治清单”,组织运检、营销相关专业技术骨干,集中开展一次专业化巡查,逐线制定“一线一案”。

强化线路运维管理。对前期配电线路掉闸情况尤其是同一线路多次掉闸原因进行详细分析,找准故障原因,彻底进行治理。充分利用红外、超声波等技术手段,对设备本体、接头温度和配电变压器、断路器、绝缘子等元器件的绝缘性能进行重点检测,并积极开展设备消缺工作,确保不因缺陷处理不当引发设备停电事故。

强化配网外破管控。对路边易发生外力破坏的杆塔、拉线,增设护墩、拉线护套、防撞标识、警示标志;加大现场排查力度,包括线路下方植树、建房;加大对忻州城区道路建设期间现场蹲守、监控工作,杜绝发生吊车、挖机等外破电力线路事故。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