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公路分局荣获江西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2018-09-07 16:36: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9月7日消息(通讯员 童向锋)近年来,德兴公路分局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德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跻身百强县目标,按照“抓落实、创特色、强示范、树品牌”的总体思路,依照《工会法》,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积极协助分局党政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激发全局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积极引导全局员工树立大局意识,在促和谐保稳定惠民生中展现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7年, 该局荣获江西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16383899439045280_49.jpg

坚持以民主促科学、以科学促发展,依法代表和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组织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单位的民主管理,是工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工会法》、《工会章程》、《职代会条例》有关规定,分局工会建立健全机关民主管理制度,发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在2017年3月份召开了一届三次的职工代表大会中,认真履行职工代表大会各项制度。充分利用职代会的契机,认真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呼声,对基层职工反映的6项提案(均为较为突出的热点问题如职工福利问题等)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解答。对提出的议案不能马上解决的,承诺在今后的时间里给予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对职工做出认真解释。对因工作需要,调离或退休工会岗位的人员,进行增补工作。

坚持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定期出政务公开栏,公开的内容越来越广泛,有水电费、食堂费用、办公支出、工程支出、工程进度、职称晋升等内容,使分局职工对单位的发展情况以及关系到切身利益的事务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使职工的民主参与意识得到了增强。

16385727754025088_49.jpg

坚持真帮实扶暖人心、以人为本激动力,把工会建成温暖的职工之家

分局工会把积极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帮扶特困职工和困难职工作为团结凝聚力量、促进单位和谐发展的有效途径来抓。在国家规定的7个法定节假日中,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1200元节日慰问品,投入近2万元为分局职工参加国寿意外伤害险,投保率100%。关心全局职工的身心健康,6月份,投入45555元组织全分局职工赴南昌进行体检。考虑德兴矿产丰富,地下水含碳酸钙含量偏多,长期饮用易患上结石类疾病,为保证机关员工饮水安全健康,分局在每层机关大楼均安装自来水净水器,使分局职工能天天喝到“纯净水”。为改善高温一线作业职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分局工会为基层职工共送去各类慰问物资折合人民币2万余元,并建议分局制定夏季作息时间表,帮助他们安全度夏、清凉度夏。重视离退休老年人员工作,在“重阳节”期间,召开座谈会,让退休职工相互看望叙旧,为退休职工搭建起与分局沟通的平台,更深的了解公路的发展与未来。

加大对老党员、特困职工和遭受大灾大难职工的帮扶救济力度,让广大职工在参与公路工作方面没有后顾之忧。对生病住院职工和离退休老职工,工会都尽可能到医院或家中看望,今年分局工会看望病故职工及退休职工家属9家,发放慰问金8320元。为在在“元旦、春节”两节期间,工会牵头、分局领导积极开展扶贫慰问送温暖活动,为每位退休职工送上400元慰问金,退休劳模、退休科级干部600元,共计人民币50400元。另外,分局对25位享受生活补助的遗属送上慰问金200元,共计人民币5000元。关爱女职工,认真贯彻《江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实施,严格落实女职工的产假时间及男职工生育二孩陪护假。关心女职工健康,今年11月份投入6024元为女职工11月份安排女职工进行妇科疾病检查,重点对当今高发的乳腺癌、宫颈癌筛查。

加大农村扶贫工作力度,工会会同分局党政对精准扶贫挂钩点绕二镇塘湾村委会赠送了电脑和打印机;出资6万余元,帮助塘湾村修建了水泥路;安排2名贫困户劳动力经劳务派遣的用工方式在分局绕二道班务工;出资2万余元为12户贫困户送去四头猪崽、300只小鸡及化肥并为他们提供销路;组织干部职工对贫困户进行了30余次慰问,为他们送去米和油等生活用品;针对孤寡、残疾贫困户,经市场考察准备引进一些手工活,使这部分贫困户能在家中实现增收脱贫;同时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积极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消除贫困户“等、靠、要、怨”等思想,引导他们发扬自力更生,树立自尊、自强、自立精神,主动寻找新的发展机会,尽快脱贫致富。积极参献爱心活动,组织开展了“教安计划”捐资助教活动、“慈善一日捐”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公益事业,加强对贫困群体的帮扶,通过系列帮扶举措,使得分局内部职工凝聚力明显增强,社会形象显著提升。

坚持学习强素质、开展各类争创活动,提升行业文明新形象

为进一步强化“发展为先、职工为本、基层为重”的理念,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我们不断加强职工文化学习、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先后有多名职工参加了省、市、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种培训,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职工队伍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在分局行政大力支持下,积极为各养护道班订阅《工人日报》、《江西工人日报》、《职工法律天地》《中国妇运》)等各种报刊杂志。办好“职工书屋”扩建阅览室2间,新增图书200余册,丰富了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积极开展各项经济技术创新活动。今年五月份,工会会同分局养护公司、铜都路桥公司开展职工技术比武和劳动竞赛活动,在职工中形成了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坚持以人为本、安全为先。紧紧围绕“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助力平安交通”的主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举办宣传板报、发放宣传手册、开展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治理、检查操作规范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2017年6月以全国第十六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将“安康杯”竞赛活动贯穿于全局公路养护生产和公路大中修及安全生产管理的全过程。7月份结合建设节约型社会,大力开展双增双节活动,根据各部门工作特点,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油,形成励行节约、崇尚文明的良好风气。积极参加市局举办的第三届羽毛球团体比赛,参赛队员以良好的风貌和顽强拼搏团队合作精神闯进“前六”,荣获“最佳组织奖”。

以开展创建“工人先锋号、党员先锋号”活动为载体,配合分局党支部积极开展“十项行动”“三创三立三比三争”“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争创活动和“路兴我荣、路衰我耻”良好品德教育,加大对劳模、先进的评比选树工作,推动学习宣传劳动模范常态化,制作劳模、先进个人宣传展板,引领学习劳模、先进风潮,使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行有示范。通过系列争创活动,姜德荣同志荣获市局“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高光美、方顺红、王丽凤、王真被评为分局“我是党员我带头”、“争当方志敏式好干部”先进典型,成为分局道德标杆式人物。

重视离退休人员管理,以老年协会为平台,为他们发挥余热实现老有所为创造条件。开展各项有益健康的老年活动,丰富老年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热情接待回局的老同志,对他们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耐心做好解疑释惑工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