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精准施策强力推进贫困村脱贫攻坚

——德兴市“十三五”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龙头山召开

2018-09-07 16:1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9月7日消息(通讯员 欧阳宇虹 余铖琛)9月6日上午,德兴市“十三五”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龙头山乡召开。市委书记刘瑞英,市政协主席刘德奖,市委常委吴拥军出席会议。市委办、市扶贫和移民办、龙头山乡、昄大乡、黄柏乡、李宅乡、张村乡、绕二镇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及六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刘德奖主持。

16200718039361194_49.jpg

刘瑞英强调,有贫困村的乡镇领导和村干部以及第一书记,要进一步提高对贫困村退出工作的认识,加强统筹协调配合,贫困村退出的时间紧任务重,要切实压实责任,认真对照退出标准,进行全面筛查,仔细查找差距,拾遗补缺,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完善各个薄弱环节,坚持做到高质量高标准退出。她指出,贫困村贫困人口发生率不能高于2%,有25户以上村民的自然村道路一定要硬化,村里要有垃圾收集点和保洁员。农户饮用水安全、住房安全、通生活用电三项指标要达到100%。村委会所在地要通380伏的电和宽带网络,并完善综合服务平台、村卫生室、综合文化活动室等的建设,村集体经济收入要达到5万元。

刘瑞英指出,龙头山乡的贫困村东坞村产业扶贫和扶贫爱心银行做法很好,其经验值得其他贫困村学习借鉴,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在学习东坞经验的基础上,所有贫困村可以不拘一格,进行创新,在月底前把扶贫爱心银行建起来并投入使用。

吴拥军要求,有贫困村的乡镇干部、村干部、第一书记精神上要再提升,用心去做好每项工作,不能走形式;任务上要再明确,压实责任,按照退出标准,一项一项去对照,并进行挂图作战。措施上要再加劲,要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实实在在去做。

会前,刘瑞英带领与会人员参观了东坞村艾康种植基地、东坞扶贫爱心银行,并到贫困户王学军家了解产业扶贫情况。

16212812886517865_49.jpg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