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州区住建局扎实推进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2018-09-07 10:06: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打造一支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有作为的住建队伍,渭南市华州区住建局党委紧紧围绕违反政治纪律、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以及“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全面开展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工作。

提高站位,统一思想。8月22日晚,华州区局党委召开了机关全体干部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会议,学习了省委胡和平书记在秦岭北麓违规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委霍书记在全区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区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业务培训会精神,随后原原本本学习了区委办《关于在全区开展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及区委组织部《关于对全区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的通知》和该局《关于在全局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的实施方案》。按照方案部署,该局从8月中旬到9月中旬,集中一个月时间,按照“动员部署、自查整改、监督检查、总结上报”4个阶段对该局干部作风问题进行一次彻底排查。

丰富形式,强化学习。把学习作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一是重点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用理论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解决学习深度不够的问题;二是完善了学习制度,开设了住建大讲堂,丰富了学习形式,解决学习形式单一,满足于念文件、读材料的一般性学习;三是丰富了学习内容,解决知识面狭窄、知识结构不合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够的问题;四是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了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工作中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突出问题,注重整改。对照四大类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领导干部带头查、干部个人跟进查、民主评议帮忙查等方式,逐人排查对照,一一认领落实,查找出了干部在遵守政治纪律、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慵懒散慢虚、“四风”隐形变异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最终梳理出单位及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四大类6个方面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限,责任到人,严肃整治,达到了预期的整改效果。

建章立制,巩固提高。在不折不扣落实整改任务的同时,局党委坚持立足长效,建章立制。一是建立学习型机关,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二是建立机关干部出勤“日抽查、月通报”制度;三是建立局属各单位干部会议考勤督查通报制度;四是建立科学的督促考核机制。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党委班子成员和局属各单位管理干部的工作职责,夯实了工作责任,严肃了工作纪律,建立了干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自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党委通过认真排查整改,进一步严肃了干部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了全体干部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将以最高的整治站位、最强的整治担当、最严的整治纪律,为实现“四新华州”建设目标,打造住建铁军提供了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作者:贺丽)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