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法院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起诉前的一刻

2018-09-07 09:12:1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9月4日下午,韩城法院立案庭的王振英法官在办理立案工作中,以彻底化解矛盾纠纷为最终目标,主动开展诉前调解,将一起纠纷化解在当事人起诉前的一刻。

王老汉是韩城东仪门村人,今年80多岁了。王老汉和妻子生育有三个孩子。七年前,王老汉购买了两万余元的理财保险,受益人填写的是其二儿子。随后,二儿子从王老汉处拿走了理财保险的全部资料,但是却一直对王老汉日常生活照顾不周。现在随着王老汉年事越来越高,他对身后财产怎么分配,以及会不会因为给二儿子两万余元的理财这件事情,而影响到另外两个孩子对自己的日常照顾,这些事情对老汉都形成了顾虑和担心。所以老汉就让人帮写了起诉状,来到了立案庭,准备立案起诉二儿子,要求返还保险或者等额金钱。王振英法官从王老汉处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又得知老汉对起诉也有顾虑,既担心起诉被人笑话,又担心会导致父子感情受损。在征得王老汉同意后,王振英法官先后拨通了王老汉三个孩子的电话,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电话沟通,孩子们在电话里面都表示让老父亲不要起诉了,随后可以采取立写遗嘱的方式对财产等进行合理分配,也避免父子、兄弟间发生新的不快和矛盾。

虽然花费了大量时间,付出的辛苦也无法量化,但是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资深法官,王振英始终坚守着为人民服务的信念,看着愁容消散的王老汉,王振英法官也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作者:郭小辰)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