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江西省卫计委到上饶县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健康促进策略调查

2018-09-06 22:10: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6日消息(通讯员 吴飞)9月4日,以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袁兆康为组长的省卫计委健康促进策略调查组来到上饶县,就农村留守儿童健康促进策略开展调查。市卫计委流动人口管理科副科长杨桦、家庭发展科副科长郑媛,县卫计委主任郑建伟、副主任汪明华等先后陪同。

22115169005034317_49.jpg

 本次调查采取现场调查与座谈访谈相结合的方法。调查组一行先后到县卫计委、清水乡政府、清水中小学校等地,分别组织召开由卫计、妇联、民政、公安等单位有关负责人,乡干部、计生专干、医生、留守儿童监护人代表,学校校长、班主任、任课老等人员参加的座谈会,并对一至九年级学生进行了现场随机调查问卷,就农村6-15岁留守儿童的生理、心理及健康危险行为状况,留守儿童家庭和监护人基本情况,基层卫生机构和学校对留守儿童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22123540132363403_49.jpg

通过调查,调查组进一步摸清了农村留守儿童可能存在的生理、心理、健康危险行为等方面问题及其影响因素,以及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留守儿童健康促进工作实施现状,为下一步探索总结符合基层实际的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教育模式,提高基层服务能力,增强留守儿童家长的监护意识,提升留守儿童的健康水平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