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交通安全从“头”抓起 德化交警免费送头盔促安全

2018-09-06 16:39: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通讯员:王建德 杜梅兰)“以为交警只会抓交通违法、开罚单,没想到他们还有这么暖心的一面,让我们重新认识了交警……”福建省德化县丁溪桥头一些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说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16413862568406075_28.jpg

9月5日上午,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全面进行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德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以“文明出行 和谐共创”为主题,为市民免费发放安全头盔活动。

16415394488739956_28.jpg

16421321099200988_28.jpg

交警大队以岗亭为依托,在城区各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活动。民警在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未戴头盔的骑乘人主要以劝导教育为主,随后还为他们免费发放“借出安全,还回信任”安全头盔。不仅如此,交警还耐心地一边讲解,一边教授他们如何正确佩戴头盔,为他们戴上“安全”。“路上看到我们没有戴安全头盔,不但没有处罚,还免费给我们发放头盔,这不仅让我们感动,更让我们印象深刻,牢记以后骑车出行要戴好头盔,保障自身安全。”从交警手中接过安全头盔的骑乘人员既羞愧又激动地说道。

当天,交警大队通过免费发放安全头盔活动,主要是要达到送一顶安全头盔,宣传一大片的效果,进一步加强广大摩托车驾乘人员交通安全意识,对倡导驾驶员摒弃陋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