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积极开展秋季交通安全宣传

2018-09-06 10:36: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提高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坚决遏制秋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大队主动走进学校、村庄、运输企业、驻军单位,通过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对广大中小学生、村民、运输企业驾驶员和辖区驻军官兵等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进一步确保辖区路段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

10395307518828071_52.jpg

一、加强与学校联动,提升辖区广大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近期,大队充分利用辖区中小学生开学季这一有利时机,积极主动与辖区各中小学校取得联系,组织民警在学生报名日当天向广大师生及家长发放“致全市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交通安全宣传读本》、交通安全主宣传作业本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让广大家长和学生直观的了解到交通安全知识。期间,民警还与学生及家长开展以“礼让斑马线,停车显文明” 为主题的互动网络直播,让学生及家长了解到在不同情况下车辆“怎样礼让行人”“行人怎样礼让车辆”,以及“礼让斑马线”的执法依据、评判标准。同时,大队积极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各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课,向师生讲解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剖析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从事故中吸取教训,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章守法的自觉性。

10373209764068634_52.jpg

二、加强与村庄联动,提升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大队组织民警主动深入各村庄,利用农村广播“喇叭一响,全村尽知”的特点,将交通安全常识、典范交通违法危害、办理车驾管业务流程、交通事故逃生避险、自救互救技巧和交通安全提示等内容通过各村大喇叭播放,教育和引导农村群众增强安全文明出行认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大队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以农民群众为重点人群,开展长期性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宣传无证、酒后驾驶及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两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提醒广大村民提升自我保护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养成参与道路交通活动的良好习惯。

三、加强与运输企业联动,提升驾驶员及负责人交通安全意识。大队定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渭运罗夫公司、华山旅游客运公司等客货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围绕客货运输驾驶员们常见的违法行为如超速、超载、开车时接打电话、随意变道及酒后驾车等严重违法行为与危害展开讲解,号召广大客货运输驾驶员及负责人坚决杜绝此类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大队积极采取现场执法与宣传教育相结合,对交通违法客货运输驾驶员,通过现场讲解和以案说法等方式,进行交通法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做到查处一起教育一起,提高驾驶人遵规守法意识,自觉抵御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10380314175783171_52.jpg

四、加强与辖区驻军单位联动,提升辖区广大官兵交通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驻军单位广大官兵的交通安全意识,8月28日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我市某部队开展交通事故预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中,民警据当前我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部队特点,从实际出发,用精心准备的视频课件,从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常见的驾驶违法行为、车辆出行时的注意事项、道路交通事故认定知识及我市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等6个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深度挖掘、剖析各种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让广大官兵意识到树立和强化遵规守法意识的必要性,倡导消防官兵遵章守法、文明驾驶,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作者:程笠航 高蕾)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