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新邵:又是一年升学季 一批优秀学子拿到助学金

2018-09-06 05:31: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截至9月5日,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迎光乡26名考上一本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成功领取了迎光乡教育促进会的助学金,踏上人生新征途。

迎光乡教育促进会是由迎光乡热心于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倡仪,并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教育促进会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感情纽带作用,搭建起四海游子回报家乡的桥梁,构建起成功人士回报社会的平台,夯实了迎光乡教育事业发展的基础。迎光乡教育促进会旨在促进迎光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和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奖励有突出成绩的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扶助贫困学生,提高迎光乡人文素质乃至推进整个社会文明、和谐发展。

按照迎光教育促进会相关文件精神,对各村考入北大、清华的学生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0000元,考入国家985、211工程涵盖的一本院校奖励2000元,一般性的一本奖励1000元,本奖励不累计计奖。随着各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陆续达到,26名考上一本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持村委会证明、迎光户口簿原件和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等相关资料至乡教育促进会办理手续,领取了助学金。

迎光乡教育促进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各界爱心的感召下,迎光乡每年都有诸多学子考入重点院校,以及美国等国家的世界名校。迎光乡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事业,激励教师勤教善教,激励学生好学奋进。在此也希望获奖学生以此为新的起点,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馈家乡,同时也希望广大乡贤和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通讯员:江涛 唐志杰)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