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华阴交警大队“四项措施”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

2018-09-05 10:59:1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华阴交警大队坚持在校车管理上持续发力,通过部门联动,面上管、线上查、点上纠,加强校车安全管理,严查严处校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一是深入开展校车集中检查。从8月30日起,大队联合教育部门对辖区所有学校、幼儿园、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开展了集中安全排查,全面掌握辖区内校车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核载人数等基本情况,建立健全和完善台账档案。并全面检查学校和幼儿园校车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切实做到“不漏一校一园、不漏一车一人”。

二是严格校车安全资质审查。大队同当地教育部门对校车进行严格的审查备案,建立健全了校车备案台账。对校车驾驶人不具备相应准驾车型3年以上安全驾驶经历,或有致人伤亡的交通责任事故的,一律禁止其驾驶校车。同时大队加强校车日常安全监管及校车日常安全检查,督促使用校车的学校建立健全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对校车定期维护保养和对驾驶人的安全教育管理、履行好校车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三是加大校车交通违法查处。大队加强对校园及周边道路交通巡逻管控和上、下学高峰时段的重点巡查力度,严格过往校车和集中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检查,依法从严查处车辆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查处非法营运客车接送学生违法行为。

四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自9月1日起,大队利用开学际,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和社区,对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用以案说法的形式,教育广大师生不坐超员车、货车、拖拉机和非法营运车,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作者:程英晏 潘化团)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