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勇担当,争当金融扶贫“排头兵”

2018-09-04 19:57: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4日消息(通讯员 邱方明)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在江西邮储银行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守服务社区、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三农”的市场定位,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金融扶贫、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三项工作作为贯穿全年的重点工作,勇担当、善作为,取得了较好成效。该市分行金融扶贫贷款余额达1亿元,其中个人精准扶贫贷款余额达8600多万元,产业扶贫贷款达2100多万元。该市分行金融扶贫工作得到江西邮储银行的高度认可。

8月31日,全省邮储银行金融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上饶余干胜利召开,为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在会议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9月3日,该市分行成功发放全市第一笔三农带动型金融精准扶贫贷款300万。

个人扶贫取得新成绩。该市分行累计向辖内4个国家级贫困县发放个人经营性贷款3万多笔,金额达46亿元,结余5249笔,余额超10亿元,助力横峰县、上饶县于2018年7月实现全县脱贫“摘帽”。发放个人精准扶贫贷款8600多万元,其中发放贫困户贷款6300多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2300多万元,申贷获得率96.75%。本年新增145笔,金额1000多万元。辖内12个包干区实现了金融扶贫走访、收集、放款“三个”全覆盖。

产业扶贫取得新突破。依托本地特色农业产业,该市分行重点支持了现代农业企业,发放产业精准扶贫贷款7户,金额2115万元,带动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同时该市分行积极走访余干、鄱阳两个国家级贫困县进行项目营销,项目扶贫取得新进展。

结对帮扶取得新气象。抓牢结对帮扶这根纽带,该市分行与辖内15个定点扶贫村结成对子,通过派驻驻村干部,成立帮扶小组,入户走访慰问、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主动服务贫困人口1141人,投入个人帮扶资金达47万元,惠及贫困户379余户,帮助167户实现了脱贫。其中该市分行机关干部结对帮扶万年县邱夏村,签订结对帮扶承诺书33份,投入个人帮扶资金24万元,成立了邱夏种植专业合作社,启动了100万元的种菇大棚项目,让邱夏村民切实感受到邮储银行结对帮扶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