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忻州市人大开通“人大代表创建文明城市”监督平台

2018-09-03 21:14:20    来源:忻州在线    访问:    

为助力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人大创新监督方式,开展“创文明城市,代表在行动”主题活动。建设“人大代表创建文明城市”微信监督平台,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随时监督,及时反馈。

平台聘请市、区30余名人大代表为监督员,市文明办为意见接受单位。利用一个月的时间,采取随见随拍、随录随记的方式,及时反映创建中的问题,使人大监督与创建工作同频共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全方位、全过程、全时段监督职能,以实现对问题的实时反馈和及时解决。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他对监督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发挥人民群众在创建中的主体作用,发动广大市民参与到创建的活动中,发挥人大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以问题为切入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进文明风尚的形成。三是监督要多元化,可以是文字,也可以是图片和视频。不仅注重信息的数量还要注重质量。四是监督要注重成效,对问题及时跟踪反馈,由市文明办组织有关单位及时予以解决和督办。五是注重监督成果的应用,加强过程控制,及时总结经验。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