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代县:开学季消防知识进军训 师生共享“防火”大餐

2018-09-03 21:07:43    来源:忻州网    访问: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创造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8月28日,代县消防大队走进代县二中为正在军训的高一新生开展了消防课程“进军训”主题活动,近500余名师生参加。

一是上一堂消防常识课 。在消防知识讲座环节,大队宣传人员利用消防宣传车LED显示屏播放视频,并结合近年来校园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传授了在教学楼、宿舍、食堂等部位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如何快速扑救火灾的方法、如何正确在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全面提高师生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是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为再次强化师生们火场逃生的能力,大队宣传人员组织师生们进行了疏散逃生演练。随着警报声响起,演练拉开了帷幕。演练灾情设定为:学校教学楼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浓烟弥漫整个教学楼。师生们伏低身姿,利用毛巾、衣物捂住口鼻,从教学楼有序逃离“火场”,不到3分钟时间,楼内全部师生安全疏散至操场。演练结束后,宣传人员就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举行一次消防实操 。消防官兵还向师生们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器材的使用方法,手把手教该校师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演习油盆被引燃,在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提起灭火器,亲身参与,实战“灭火”。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使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材的操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掌握。从而培养了学生们热爱消防、学习消防的情怀。

此次消防课程“进军训”活动,不仅展示了参训新生良好的“蜕变”,也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消防知识、疏散逃生技能的学习和掌握,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