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暖心的哥连闯红灯送生病女子就医

2018-09-03 15:07:15    来源:钱江晚报    访问:    

原标题:急,女子家中生病晕厥  暖,的哥连闯红灯送医

上周四傍晚5点左右,的哥赵开孝刚把乘客送到杭州碧桂园小区正准备离开,就在叫车平台上接到一个订单,地点是从附近东郡国际到省中医院下沙院区。“我心里还在想,今天运气还挺好的,不用空车往下沙的几个商圈赶了。”

不过,等赵师傅开车来到东郡国际北门附近时,他就发现了,这单生意可没那么简单!“我们一般不会把车开进小区接乘客的,可我一到小区门口,保安就招手示意我往小区里开。”当时,赵师傅就感觉打车的可能是个病人,或者出现了什么紧急情况。

跟着保安的指引,赵师傅把车开到了一幢单元楼下,“看见两个女孩子,搀扶着一名女子,女子显得很虚弱。”赵师傅示意她们赶快上车,但由于女子太虚弱了,随行的同伴无法把她抱上车,赵师傅随即下车帮助,把女子扶上出租车。车上,女子的随行同伴告诉赵师傅,女子前一天晚上突发高烧并伴随着严重的腹泻,在家里休息了一天还不见好,还一度晕过去了。赵师傅一边叮嘱她们身体不舒服一定要第一时间去医院,一边紧盯路况,加快了赶往医院的速度。

从东郡国际到省中医院下沙院区的距离不算太远,但由于沿途要经过多所高校和住宅区,因此红绿灯比较多。“平时,这段路至少要花20分钟,那天只开了10来分钟。”当天,情况实在危急,女子在赵师傅车上出现了胸闷、晕厥等情况。“路上红灯实在有点多,又遇上是下班高峰,为了赶时间,我不得不闯了4、5个红灯。”赵师傅表示,在当时那种情况下,他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安全地把女子送到医院。

到医院后,赵师傅停下车,协助医生把女子抱上担架,直到女子的随行同伴办完各项治疗手续后,赵师傅才放心离开。

后来,记者联系到了女子的随行同伴,“我朋友经过治疗已经没事了,现在正在家中休养。”另外,她还希望记者向赵师傅转达谢意,“他为了帮助我朋友还闯了好几个红灯,我朋友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感谢师傅。”她说,赵师傅把他们送到医院后也没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走了,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当面向赵师傅道谢。

至于连闯的几个红灯该怎么处理,赵师傅表示已经跟自己的公司杭州公共交通下沙有限公司报备过了,没太大关系。女子的随行同伴也表示,如果有需要,她们也会出面向交通部门说明情况。(记者 谢春晖 实习生 方永航 通讯员 倪丽萍)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