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转变作风优环境 跑出建设加速度

2018-09-03 13:10: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9月3日消息(通讯员 周宁 詹飚 马佳芸)“总投资146亿元的吉利汽车项目落户上饶,签约不到半年就可以开工建设,实现了吉利投资的‘上饶速度’。”近日,记者在吉利汽车项目部采访时,负责人王建斌对上饶市税务部门靠前服务、俯身服务、上门服务,积极主动为企业解决问题的作风称赞不已。

吉利项目是上饶快速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个事例。“上饶经开区一直以来都承担着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的重任,我们要用上乘的作风、上乘的干劲,跑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要领导对记者说。为配合上饶经开区管委会坚持“抓项目就是抓投入、抓项目就是抓后劲、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对重大项目建设高度重视,主要领导逢会必讲项目、下基研必看项目,使项目工作深人人心。

高质量协助政府谋划特色项目。上饶经开区税务局始终立足区域比较优势,以专业化团队服务培育区域首立产业和支柱产业。工业方面:聚焦“两光一车",加快推进5个投资百亿元以上的大项目,打造世界光伏城、中国光学城、江西汽车城。在总投资150亿元的晶科“双倍增”项目中,经开区税务局开通“绿色通道”,持续加快办理出口退税,不断缩短出口业务回函期限,助力企业减少资金周转的压力,2018年以来已为其出口退税5.6亿元,现阶段预估该项目建成投产后晶科主营业务收入可突破1000亿元;针对总投资100亿元汉腾二期年产20万辆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项目和总投资133亿元爱驰汽车年产30万辆纯电动整车项目,经开区税务局组建了新能源汽车管理专业组,赴上海等地开展税收管理调研,借鉴发达地区汽车行业管理的经验和办法,制定了新能源汽车行业管理团队定期例会制度,按期对新能源汽车企业进行收入分析、疑点分析和难点解剖;并专门建立了“新能源汽车税企交流”微信群,定期举办税企互动交流座谈会,经常性组织专业化团队骨干上门开展“一对一”个性化服务,促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绿色转型”,这两大项目均将在年底下线投产。

锻造优良作风助力项目推进。上饶经开区税务局成立重点企业工作组,负责项目的推进并协调解决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区局还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抓项目,突出以上乘的作风服务项目建设,紧盯“怕、慢、假、庸、散”问题,狠抓作风整治;深入推进“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强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最多跑一次”和“一次不跑”业务清单,对新办企业、新建项目开展“套餐式服务”,进一步增强企业“获得感”。

激励干部担当实干服务项目建设。上饶经开区税务局把党支部建在项目一线,通过“党建双联”,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考核化的要求,坚持力量向一线倾斜、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检验、作风在项目中锻造,促使区局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干事创业和大抓落实的鲜明作风导向,着力打造服务于项目建设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